福地祐介全裸床戲超激情 戀上性工作者竟是金鐘視后



福地祐介挑戰激情尺度與新人演員王允之有赤裸床戲。(凱渥提供)

福地祐介挑戰激情尺度與新人演員王允之有赤裸床戲。(凱渥提供)

福地祐介挑戰邊緣尺度零對白「用眼神肢體」演戲。(凱渥提供)
福地祐介挑戰邊緣尺度零對白「用眼神肢體」演戲。(凱渥提供)



尹馨劇中飾演性工作者。(凱渥提供)
尹馨劇中飾演性工作者。(凱渥提供)

日籍性格男星福地祐介參演電影《動物感傷の清晨》,飾演漂泊台灣的流浪漢角色,不僅和金鐘視后尹馨有情感糾葛,還和新演員王允之有大膽18禁的裸露床戲,模特兒的完美身材比例讓粉絲大吃冰淇淋。



劇組花了近半年時間在異地尋找日籍演員,最後卻在台灣找到了福地祐介。但其實福地祐介剛開始試鏡時,卻因為長得太帥,讓導演王育麟有所顧慮,擔心他無法將寡言的流浪漢詮釋到位,福地祐介極力爭取,對導演說:「我自己一個人在台灣這麼多年了,會不會再過10幾年後我老了,會像這個角色一樣,孤獨落魄無所依靠。」他說這段話的神情讓導演印象深刻。

 



福地祐介劇中得說一口流利的中、英語,但仍保有日本人嚴謹的工作態度,他為了揣摩角色跑去公園睡過夜,感受流浪漢的生活。另外與福地祐介有對手戲的尹馨,在片中飾演性工作者,不僅突破了過往的演出尺度,也在角色的複雜情緒上有著深刻的呈現。此外,飾演外籍移工的劇場實力派演員詹慧玲,與飾演管理員的影劇圈長青樹喜翔,在片中也有相當精采的對手戲。





電影《動物感傷の清晨》著墨在性與死亡,講述海邊小鎮的四個孤絕人物,全片僅有 25 句對白,是國片史上最少對白的電影之一,片中大量限制級的肢體裸露,卻有不同於早年香港三級鹹濕片的奇幻詭譎氛圍。全球疫情後人類的脆弱與孤單,死亡隨時等在門前的無力感受,不時在影片裡出現。



該片是台灣唯一入選 2022 年北歐最大國際影展「塔林黑夜國際電影節(Tallinn Black Nights Film Festival)」競賽片,去年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全球首映。《動物感傷の清晨》將於今年 10 月 9 日「高雄電影節」進行亞洲首映,並於 10 月 13 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