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女子的美麗斜槓事業-NAMUA!資深香民-王心恬自創質感生活天然香氛品牌





質感香氛品牌NAMUA那木瓦自2019年創立以來,從室內香氛、精油蠟燭、精油香氛卡、精油乾洗手護手霜以及精油身體去角質等商品,以多樣化的香氛產品的創新發表,期待藉由自由選擇所愛的香氛,為生活帶來舒適愜意的迷人感受。七夕情人節檔期也熱情邀請同門師弟FENIX夏浦洋、陳峻廷一起為浪漫節日做暖身。





創辦人王心恬表示:「我們希望讓香氛成為生活紀錄與片刻間的柔情筆記,大家可以透過香氛給人的不同感受轉為記憶語言,不限於一種香氛、不限於一種產品,NAUMA推出多樣的香氛搭配法,作為贈禮時最美的情話或是祝福,表達送禮人的心意!」趁著活動為經典香氛的烏木與鳶尾花香水新作同時,X 編透過專訪王心恬讓大家更認識她的香氛故事。





X CHAT WITH CANDY



OWNER,ARTIST



X:MILKX / C:CANDY WANG 王心恬



 



X:創立NAMUA的契機?



C:一直想創立品牌,貼近自己理念和生活態度與價值。而長時間以來自己有收藏香氛的習慣,不同的心情會搜集當下最有感覺和記憶點的氣味,並且有感於香氛之於心神情緒的舒緩、撫慰,成為了新事業與品牌的契機。確認方向之後,也開始香氛專業領域的學習,基礎的認識香材、調性到調制一款款香水作品。





X:在台灣眾多質感香氛市場的定位?



C:我想是直覺的好感與天然。身為香氛控的我擁有蠻多香水的,從頂級香水、小眾香水品牌、獨立調香師都有,在他們之中有強調珍稀香材原料的、也有以環境友善出發的。認真的學習、觀察和閱讀不少專業報導後更加認知了一罐好的香水不只是嗅覺的氣味,香精或是一些化學成份、添加物,儘管並非毒物立即破壞健康,但或多或少的敏感、賀爾蒙變化仍就是潛在可能發生的影響。我自己喜歡上山下海的大自然探索,被這些美麗景色觸動,希望它們可以長存著,所以再再加深我對生產原料必須堅持的純粹和天然的決心,至於最大的差異性定位,我想是香氛氣味的細緻與溫柔。





X:在NAMUA誕生之前,有沒有自己特別欣賞的香氛與生活相關品牌?



C:其實仔細想想,我沒有單一品牌的迷思或偏好。就像前面分享自己不停的收藏各式各樣香水,我覺得這個物件是很主觀的,有可能在大家身上超好聞的木質調卻在自己身上覺得不適合、鮮少獲得關注的冷門香也有可能在你我的身上展現馥郁高級感的變化。也可能有地域性的喜好不同,比如說台灣炎炎夏日的天氣氣候,可能某些國外購置的香水在身上的感受和當時在異國邂逅的當下有點不太一樣、又或者有些香氣特別適合在冬季羊絨毛衣時候搭配…比起特別欣賞品牌,我比較貪心是都所有有故事的香水都想親自試香。





X:品牌成立到目前為止遇到最大的挑戰是?



C:我想是研發!每件產品必須要達到認同的質感與標準才有機會真正成為NAMUA的商品。然而這中間就是不斷的挑剔、不斷的去蕪存菁、甚至是不斷的砍掉重練。另外一方面,考量到香氛產品是直接與肌膚接觸的,我自己身為敏感肌、敏弱肌的優勢(?)讓我能親身測試,用高標準來把關。所謂測試也不能只是短時間去評估,平均都至少一年以上的實測累積。而今年第三、四季預計發表的洗漱沐浴系列更是經歷整整兩年春夏秋冬季節變換的配方調整,去實踐「洗澡也是保養」的這個訴求。





X:為認識NAMUA的新朋友推薦的入門經典是?



C:一定是烏木鳶尾花。由它的市場反應應證了中性香水的定位,它剛性木質香氣是能不帶衝擊感的融入女性的優雅、對男士來說它汲取鳶尾花香剛剛好的純淨皂香而顯粉感。值得特別推薦的原因還有烏木鳶尾花香水因人而異的微妙特質,不同人身上能顯現最合理卻又獨一無二的氣質,好像量身訂製的魔幻之處,也是追求不撞香的香氛控偏愛的原因。





X:延續前一題,品牌之中最具妳的個人風格單品是?



C:烏木鳶尾花的擴香。它是品牌的第一個商品,是精萃再精萃品牌全盤性的考量、品牌精神的美好出發點,鮮明的定義了NAMUA的獨特性。



X:2023年NAMUA可以預告的新計畫是?



C:除了洗漱沐浴系列之外,不只是品牌本身的新商品誕生,我們也規劃了不同的品牌跨界合作計畫,透過有趣的方式讓NAMUA找到更多喜愛它的知音。在品牌成立四年以來,多數當時的新客早已成為長期回購的熟客,他們非常肯定的評價反饋,這個現象給我們很大的感動與動力,相信好的商品能成為生活的推進器,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受到NAMUA,所以聯名商品也好、餐飲圈、飯店旅宿⋯多個新計劃在下半年會與大家分享見面的。







X:給台灣想要創業的女性的鼓勵?



C:創業固然要準備充足,不過必須在熱情和衝動的前提下我們才會跨出這一步。我想,創業更多時候需要勇氣與勇敢。創業本身就是有成功與失敗風險,我自己覺得信念很重要,你要相信自己會是成功的那一個故事,給努力的自己力量!





X:自己生活之中的使用NAMUA習慣或是特殊TIPS?



C:我的第一款產品是擴香,我喜歡它能讓家裡任何空間都感受的到,不用任何「啟動」的動作或程序,在自然而然的讓環域變成自己喜歡的舒適圈。所以就算是出國或旅遊到飯店,我都會帶上香氛蠟燭、香氛卡或是在空間中稍稍噴點熟悉的香水。





X:直覺用3個形容詞描述妳賦予NAMUA的意義?



C:獨立、個性、自然!





X:NAMUA帶給自己最大的成就感是?



C:一開始是靠我的努力,而在這幾年下來,它開始長成了它自己的樣子,並且成為了現階段我的心靈支柱(笑)。




烏木X鳶尾花精油香水 50ml / NT$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