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少年》總決賽/水星戰力解析 黃莑茗聯手林毓家水星萌弟「拚出道機會」

林彥君


TVBS播出的男團選秀《原子少年》,開播即引爆話題,17日將迎來總決賽,最後由哪顆星球出道,讓粉絲們超期待。超萌的水星成員有黃莑茗、林毓家、須弘道、李秉諭、范范、盧佾暘和王柏融,團員平均只有17歲。身為團中21歲的黃莑茗已是「最年長」,他時常扮演照顧弟弟的角色,曾自爆記舞步是最大弱點,為練舞2天睡不到8小時,練到流鼻血。

水星的風格相當可愛。(圖/翻攝自《原子少年》節目片段)



水星的風格相當可愛。(圖/翻攝自《原子少年》節目片段)

水星隊長黃莑茗之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記舞的速度比其他人慢,需要自主訓練4、5小時才跟得上進度,常因為練舞食慾降低,為了體力他會逼自己吃下去,多是把麵包、點心當一餐。不過黃莑茗的努力,在登台的那刻展現,成為人氣選手之一。


黃莑茗一直嚮往演藝圈,曾夢想成為他人眼中的偶像。黃莑茗因主持某場活動,在慶功宴上遇到一位導演,進而介紹他來參與《原子》,原本他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報名,沒想到順利選上,還一路挺進總決賽,讓他開心表示:「來到台北讀書,我大學4年,想要有個代表性的東西,可以讓我畢業留在台北,我很感謝節目,給我機會完成目標。」



水星隊長黃莑茗。(圖/翻攝自《原子少年》節目片段)



已被模特兒公司簽下的林毓家,不僅是街舞比賽冠軍,還跟不少大咖拍過電影、戲劇。林毓家8歲就開始學舞,藉此奠定穩固的舞蹈底子,16歲的他已決定未來就是要走演藝路,「我就是很喜歡表演,很喜歡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覺。」林毓家目前讀高中一年級,同時兼顧比賽、演戲和上學,曾忙到一度肝指數飆高,身體無法負荷,放緩腳步後已好轉。


須弘道個性陽光,他自認最大的魅力就是燦爛的笑容,會自彈自唱的他嗓音獨特,他最喜愛的嗜好是打籃球,動靜皆宜。須弘道賽程中,最感謝隊長黃莑茗的用心,他直呼:「我知道你很辛苦,你都把你的專注用在我們身上。」

水星的演出非常可愛。(圖/翻攝自《原子少年》節目片段)



水星的演出非常可愛。(圖/翻攝自《原子少年》節目片段)


李秉諭的長相成熟、台風穩健,但他其實才17歲,練舞已7年,擅長各種舞風,加入《原子》最大願望就是成為一位能唱能跳的男團成員。李秉諭曾表示要成為團隊的「舞蹈擔當」,「因為我覺得我跳舞的態度和眼神,可以吸引觀眾。」

盧佾暘自認最大的武器就是跳舞,他從小就喜愛表演,希望透過演出感動更多人。盧佾暘外型呆萌,是超吃又愛睡的「吃貨擔當」,除了可以一次吃完2片12吋的披薩,一天可以喝完10杯珍珠奶茶,可以一次睡20小時不間斷,非常驚人。

王柏融留著妹妹頭瀏海,自認最厲害的特色就是笑容,他笑起來眼睛瞇成一線,相當靦腆,他在學校就是熱舞社,想藉由參賽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范范經歷海王星、土星,後來加入水星,他擅長唱歌、舞蹈、饒舌和演戲,因為有一雙單眼皮,不笑時常被人誤以為很冷酷,但私下的他非常搞笑,期許自己成為「全能擔當」,在團中讓大家信任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