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一度因鏡頭少受挫⋯ 陳峻廷轉念「效果開到最大」:我不會輸給其他人




記者簡子喬/專訪



原本是演員志願生的凱渥藝人陳峻廷,因緣際會參加了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秉持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心態,即便所屬隊伍火星分數靠後,自己也曾因為鏡頭不多而感到落寞,但他仍積極在鏡頭內外都力求表現,「對自己的要求,我敢說我不會輸給其他人。」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



陳峻廷的熱情和魅力,隨著花絮、訪問的影片不斷釋出後,逐漸被觀眾所看到,隨著粉絲數慢慢攀升,他坦言初期看節目播出時,其實有些沮喪,不光自己認為,連周遭親友都覺得整體畫面偏少,「有時後表演鏡頭會被轉掉,或者特寫會變啷景(遠景),就會覺得好可惜喔⋯沒辦法傳達給觀眾我想傳達的東西。」他曾想過各種可能,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壓力也漸漸累積。



第三次公演陳峻廷因為沒有上台,在後台區,他第一次感受到如此低迷的氛圍,雖說看著好朋友在台上發光發熱,心情自然是開心,一方面卻又惋惜著自己沒辦法上台。但他不願在鏡頭前展示自己的脆弱,更希望看到的是觀眾開心的笑容,於是他在後台積極做效果,再嗨一點、再熱情一點,不放棄努力的機會,相信總有一天會被親睞、會被看見。



火星第四次公演《Fly High》(圖/翻攝自IG)
火星第四次公演《Fly High》(圖/翻攝自IG)



確實,陳峻廷在自身努力以及「救火隊」粉絲的積極推薦之下,開始走進越來越多人的視線中,先前有觀眾特別為他寫了一篇安麗(推薦)文,詳細分心他的舞台動作、表情,讓他開心不已,直呼有種「終於被認可」的感覺。陳峻廷也不排斥看網上的批評或指教,反倒覺得有趣:「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也比較知道需要去精進自己,但對火星的言論,真的都是鼓勵稱讚居多。」



陳峻廷不介意在粉絲面前展現出真實的自己,平時在聊天群組裡,他傾向把粉絲當成朋友,偶爾也會看看、回回私訊,唯一比較怕的是哪一天如果真的變忙了、少回了,會不會被誤解是有大頭症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曾收過不只一次陌生男子的裸照,還曾經有陌生男私訊和他要原味內褲,他竟妙回「欸我不穿內褲!」比對方還要無厘頭,逗趣性格可見一斑。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



在參加選秀節目以前,陳峻廷其實已經以演員身分參與過《違反校規的跳投》演出,在年底即將播出的影集《生死困局》中也有擔綱一角,當初被選進《原子少年》時,他還有些不理解,自己究竟是以什麼條件獲得節目單位青睞:「我一開始會有『還是不要上去丟人現眼』的想法,因為很多弟弟都是一路訓練下來,我年紀也偏大,誰知道呢?可能平時有做好事有選上?哈哈哈!」



既然上了,那就要全力以赴拼到最後,這是陳峻廷給自己的目標,「不要讓自己丟臉,因為影片一定會流傳很久,我不想要50歲的時候,有人翻出我以前參加節目時,覺得當初陳峻廷的表現怎麼會是這樣、那樣,所以對自己要求,我敢說,我不會輸給其他人。」



《Fly High》陳峻廷(圖/翻攝自IG)
《Fly High》陳峻廷(圖/翻攝自IG)



訪問時,正好是火星第四次公演《Fly High》的隔周,由於表演中火熱的脫衣橋段,引起許多姊姊粉的瘋狂,陳峻廷談到此事疾呼:「焦點都放錯啦!這首歌還是有很多好看的地方,而且這首歌其實真假音轉換、很難唱,但大家好像都只看到脫衣服!」



記者追問他最想推薦觀眾重看哪個部分呢?他則不好意思地大笑:「那當然…是我自己出來solo那段囉哈哈哈!因為我本來在火星表現本來就不是最好,好不容易有機會站在中間、讓大家看看,私下其實也找老師刁過很多次,老師也肯定,所以期待很大,覺得一定會圈粉。」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
陳峻廷(圖/非凡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