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夏浦洋講到李哲言就哽咽!曝兩人在頂樓「心靈談話」相擁大哭:他讓我最後還有舞台




記者簡子喬/專訪



凱渥藝人夏浦洋近來參加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自小就有練舞底子的他,對舞台一直抱持強烈渴望,在節目播出後也確實收穫滿滿。不過比賽競爭強烈,他所屬的隊伍「火星」多次在淘汰邊緣遊走,夏浦洋透露火星曾一度信心被擊潰,好在「救火隊」的出現還有隊友MAX、李哲言主動跳出來凝聚向心力,說著說著還忍不住哽咽。



夏浦洋。(圖/非凡娛樂)
夏浦洋。(圖/非凡娛樂)



1997年出生的夏浦洋,下星期就要迎來25歲生日,雖說年紀不算大,但在《原子少年》中卻是年紀最長的大哥,面對動輒與自己相差7、8歲的少年,他笑說一開始很在意,總覺得與小朋友之間有點代溝,所幸火星成員不僅舞風大人感滿滿,個性也相對成熟,尤其隊伍中有同屬凱渥的陳峻廷,以及在節目前就認識的Max,讓他放心不少。



頻率相近,火星的感情自然好,「但太好也有個問題,就是比較沒有競爭壓力,覺得誰上都沒關係。」夏浦洋坦言起初的火星練習不夠嚴格、團隊沒有領頭羊、心態也沒有一致要拚到最後的感覺,第一次公演《Countdown》僅拿到倒數第二的成績,他們才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幸好第二次公演在導師坤達的帶領下,團隊逐漸產生凝聚力,也終於找到定位,開始變得很願意專注練習。



火星第二次公演與坤達合作《放手》。(圖/翻攝自IG)
火星第二次公演與坤達合作《放手》。(圖/翻攝自IG)



只是沒想到,二公的演出成績竟然比一公還要差,「火星真的第一次崩潰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回後台不管是哭、還是沒有辦法理解,都突然覺得好像沒有方向了⋯因為我們原本以為找到了,結果觀眾不埋單。」



雖說成績不甚理想,但火星的應援團「救火隊」正是在此時誕生,夏浦洋表示,從粉絲的留言鼓勵中,他們明白還是有一部分人看到他們的努力,也更讓火星確信堅持的目標並沒有錯。



除了隊長Max是眾人的心靈導師,夏浦洋還想特別感謝李哲言。事實上,第一次公演的舞蹈是由夏浦洋負責引領排練,但他刁舞的方式較為嚴格,認為不會的動作,只要跳十次、二十次總會被身體所記憶,卻忽略有些人可能會無法吸收高強度的訓練;李哲言經歷過舞團生活,訓練方式有所不同,採用的是因材施教,能分辨出每個人能做到的極限,第四次公演《Fly High》正是由李哲言所帶領。



夏浦洋。(圖/非凡娛樂)
夏浦洋。(圖/非凡娛樂)



「每次講到哲言,我就很想哭⋯」夏浦洋突然哽咽了起來,形容李哲言雖然螢幕前總是嘻嘻哈哈,但內心其實柔軟細膩,相當顧及夏浦洋的感受,除了解釋自己出面刁舞並非想要搶功勞,還一眼看穿夏浦洋最真實的渴望。



某次錄影結束後,李哲言在頂樓和他說了這麼一段話:「哲言說『你年紀很大了,一直在朝這個方向前進,很努力想爭取舞台,但比賽是殘酷的,淘汰了就沒有表演了。』他知道我多渴望這個舞台,他希望我們火星可以一起撐到最後,他要帶領我們火星,讓我最後還有舞台。」



火星在第四次公演展現野獸性感魅力(圖/翻攝自IG)
火星在第四次公演展現野獸性感魅力(圖/翻攝自IG)



夏浦洋聽完抱著李哲言大哭,那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李哲言的淚水:「他們很多人也是因為節目才接觸這行,慢慢喜歡、享受表演,他說知道我的渴望,想幫我一起爭取,我真的很感動。」四公播出後,火熱性感的演出也讓火星低迷的士氣提升不少,救火隊勢力可說越來越龐大。



夏浦洋還笑說,原本衣服只有身材最好的李承隆要脫,但後來全部的人把頭都給「洗下去」,彩排時,服裝師還直接把眾人原本「只開兩顆」的襯衫扣子,改成暗扣,讓火星「脫好脫滿」:「我們是豁出去啊!真的有淘汰危機欸!沒有在玩喔!」



夏浦洋(圖/非凡娛樂)
夏浦洋(圖/非凡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