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登《原子》初舞台動念放棄!陳峻廷首吐「背後原因」

娛樂星聞2020



2022/07/04 07:35

記者林明柔/專訪報導

 

《原子少年》陳峻廷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圖/記者楊澍攝影)



▲《原子少年陳峻廷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圖/記者楊澍攝影)


 

來自凱渥的陳峻廷 ,擁有180公分的高挑身材,喜歡演戲的他,在闖蕩演藝之路時,給自己新的挑戰,為了加入《原子少年》,付出許多心力準備,去年節目因疫情停擺時,他幾乎是每天都在練舞,不過成績似乎沒有直接反應在火星初公演的舞台,陳峻廷接受《三立新聞網》坦言,「我從一公(第一次公演)之後就想放棄,我專長本來就不是唱跳,是戲劇 」。



在第一次演出結束,陳峻廷就想過要放棄。(圖/記者楊澍攝影)



▲在第一次演出結束,陳峻廷就想過要放棄。(圖/記者楊澍攝影)



火星在節目第一次公演的舞台,派出MAX、李哲言、李承隆、陳峻廷和夏浦洋帶來《 Countdown》,而陳峻廷當初被老師選上時,還被誇讚在舞蹈力量上,拿捏得很不錯,演出後,坤達給了火星超高評價,直指他們在該賽制八團裡,是唱功表現最好的,Ella(陳嘉樺)也說「他們的歌唱實力算是蠻平均的」,最後甚至還得到周湯豪的20分滿分,不過再整合學姊以及網路人氣投票,火星卻只拿到第七名的成績。



 




▲火星在初公演帶來《Countdown》,但最後的成績並不如預期。(影片來源:原子少年YouTube)



對於首次登台,僅拿下倒數第二名,火星的大家難免會受到影響,陳峻廷接受專訪時表示「我從一公(第一次公演)結束以後,我就想放棄,我的專長本來就不是唱跳,是戲劇」,去年節目碰到疫情停滯時,他每一天都花2小時以上的時間在練舞,「我敢保證,我在家裡把一公的舞,每天都跳至少兩、三小時以上,結果最後呈現時,火星成績低到不行,當下就受到打擊」。



陳峻廷說「大家可能覺得我們玻璃心,但我這一年是真的很認真在付出,不是只有嘴巴上講講,結果得到這樣的成績,心情就涼一半,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這裡」, 後來他靠著和大家持續練舞、朝夕相處,心態才慢慢的對唱跳,從沒有很喜歡,到越來越喜歡。



林煥鈞(後排中)和夏浦洋(後排右)紛紛提出對陳峻廷(後排左)的想法。(圖/記者楊澍攝影)



林煥鈞(後排中)和夏浦洋(後排右)紛紛提出對陳峻廷(後排左)的想法。(圖/記者楊澍攝影)



而身旁的林煥鈞,也是到專訪時才得知陳峻廷一開始就想放棄的想法,陳峻廷表示,自己習慣在所有一切落幕後, 再把曾經的點滴說出口,就怕會去影響到其他人,但在這漫長的過程裡,想必陳峻廷也是有找到另一種動力堅持吧?他說「我到後面是另一種心態,如果每次都給我不好的評論,那我就做好一次給大家看,好到讓大家啞口無言」。




▲ 陳峻廷在火星幾乎都扮演帶給大家歡笑的角色。

同為火星的夏浦洋提到,陳峻廷在團裡算是活潑、綜藝,喜歡帶給大家歡笑的角色,發現大家低潮時,還會主動先開玩笑試圖改變氣氛,相反的,自己的內心話,就比較少會有人知道,陳峻廷說「我覺得你們都沒有放棄,我更不能放棄,我在團裡的定位,可能是要給大家更多動力,如果失去動力,他們可能會一起低沈,我不想當老鼠屎」。



陳峻廷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圖/記者楊澍攝影)



▲陳峻廷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圖/記者楊澍攝影)



參與《原子少年》的過程,陳峻廷最想感謝父母和哥哥的支持「他們知道我走這條路, 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永遠都跟我說『不用害怕,我們永遠都在你身旁,你就努力的衝就對了』」,說到這還一度哽咽,不過他忍住眼淚,除了家人精神上的支持,他還曾在開抽屜時,發現家人偷偷放的錢,所有一切,陳峻廷滿是感恩。



也因為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陳峻廷在排練或錄影,並沒有想像中順利或理想時,也可以在回家後,坦然的和家人抒發心境「我會以開玩笑的方式,去講那些我心裡可能很在乎的事,想聽到他們(家人)站在我的立場去回應,有時還比我激動,那樣就夠了,因為我知道他們是站在我這裡的」。



 




▲火星在演出《Fly High》時,成功散發滿滿男性賀爾蒙。(影片來源:原子少年YouTube)



陳峻廷在火星裡,可能不是被大家可以率先看到的,但在經過《原子少年》一次次的上台演出,又一次次地面對外界的評論,他靠著努力不懈的態度,漸漸證明自己在台上,所獨有的魅力。包括首場見面會時,陳峻廷在表演過程「不小心」讓外套滑落,露出精實手臂的橋段,也是他在自信上的進步。




▲ 陳峻廷在第四次公演時,帶來全新面貌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