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運動會》祖薇夢想當空姐?有夢就追,凡事盡力後順其自然面對~夢想美力最美瞬間挑戰


 

妳或你心中是否也有些尚未完成的夢想清單?在《全明星運動會》大放異彩的胡祖薇,Review夢想清單時,出現的挑戰項目竟是高中時期嚮往的空姐夢!在團體中總能穩定軍心從容淡定的她,原來也很在意他人眼光?

夢想美力團隊:平面攝影Kenny Yang/視覺設計Karen Chang/妝髮師Judy Huang/服裝造型Cecilia Chow/行李箱BRIC'S TAIWAN



 



#胡祖薇是誰?



也許你還不認識祖薇,但肯定聽過體育競賽實鏡節目《全明星運動會》!自2020年9月開播以來,收視率不斷節節攀升,甚至邀約前國手來擔任領隊,累計超過42項的體育挑戰項目,有如藝人界的奧運會,徹底燃燒起觀眾們的運動魂,還成為台灣第一個攻蛋的綜藝節目。



全明星運動會領隊|美周報



▲(左)全明星籃隊隊長:前女籃國手錢薇娟/(右)全明星紅隊隊長:前奧運桌球國手江宏傑。



因全明星運動會一炮而紅的胡祖薇,未加入全明星運動會前,自認只是個素人,在體育項目上全能表現出戰力,連打球的姿勢都很優雅,舉手投足間散發出純真氣質,那雙筷子長腿更常成為矚目焦點。



全明星運動會祖薇|美周報



▲模特兒出身的胡祖薇。



雖說過往曾是桌球隊、田徑隊員,但祖薇跟所有人一樣從新學習,每個項目對她來說都是全新的挑戰!必須在短短4個月內熟悉多項運動、與團隊培養默契,不停修正姿勢才能發揮最佳狀態~



全明星運動會祖薇持拍|美周報



▲圖片來源/祖薇Zoe社群、網路,全民星運動會的祖薇。



場上各項成績表現亮眼的祖薇,為人謙虛、親切、不造作,彎彎笑眼流露出真性情與溫度,是連女性看了也會愛上的女孩!不只相處給人舒適感,讓人欽佩的是她那異於常人的心理素質,面對壓力從容認真面對,讓許多路人秒轉粉!



許多人好奇扛著網友封予的「女榜眼」、「顏值狀元」稱號,私下的祖薇是什麼想法?為何走上模特之路?夢想當空姐是真心嗎?



全明星運動會祖薇選手|美周報



▲圖片來源/祖薇Zoe社群、網路,全民星運動會的祖薇。



 



#空姐夢從高中扎根,期許成為高涵養女性為終生目標



在台灣綜藝節目中要表現突出,又要獲得同儕、網友好口碑實屬不易!從開場的默默無名到場上發光發熱大受好評,這些年韜光養晦、不斷努力學習,期許成為高涵養女性為目標!從《全明星運動會》畢業後,聊起夢想清單,祖薇發現心中一直有個小缺憾,就是她的空姐夢。



「空姐」是許多女孩們的夢幻工作,但成為一位稱職空姐並不如外表光鮮亮麗~空姐需要隨時ON CALL待出勤、時差調適、不停受訓、值勤突發狀況的應對、出發前的整備及上機後的旅客服務外,還要具備高觀察力與專注力,甚至高EQ的安撫處理旅客情緒…等。



祖薇夢想空姐|美周報



▲空姐職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祖薇從懵懂期的高中就一直很嚮往空姐職業,「雖然知道光鮮亮麗外表下會很辛苦,但既可以展現個人優雅,還能去不同國家增廣見聞,接觸或面對不同的人,會是我很喜歡做的事。」



年紀輕輕的祖薇期待自己能成為一位由內而外散發氣質與高涵養的女性,所以不管從事模特、藝人或空姐,總不斷精進自己充實知識與能力,讓自己從心具備這樣的素養,這樣的理念堅持來自偶像林志玲特質。



祖薇夢想空姐服務|美周報



▲空姐職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全明星成名後的祖薇,無設限挑戰範圍,帶著隊代表色一圓夢想清單「空姐」夢



祖薇在看到夢想美力企劃專案時,不加猶豫立馬答應!執行過程中與夢想美力團隊數週不斷往返討論、溝通準備事前工作如:為何是空姐的理由?怎麼呈現不同面向的祖薇?妝髮怎麼表現?服裝造型怎麼做?影像張力怎麼拍…等,對於祖薇無設限的大膽挑戰,團隊致與敬業、認真的肯定!



拍攝當天的早晨,即使許久沒早起工作的祖薇,一到現場就以她那高渲染力的靦腆笑容跟工作人員打招呼,看著那白皙的肌膚、纖細修長的模特身材,不免好奇平時保養怎麼做?祖薇卻說她其實沒有特別注重防曬,只擦隔離霜就出門!日常保養只有懶人1+1保養法快速解決,譬如:精華液加保濕乳液、一周敷2-3次面膜而已。



祖薇膚質|美周報



▲天生麗質令人稱羨好肌膚的祖薇,圖片來源/祖薇Zoe社群。



穿上空姐服一圓空姐夢對祖薇有著非凡意義,臉上不時流露出開心雀躍的表情!大紅色的空姐服套裝、自信飛揚的紅色眼妝,與祖薇在《全明星運動會》裡的紅隊相呼應,紀念著在這些年裡的成長、突破表現。

拍攝之前的溝通,夢想美力團隊並未讓祖薇知道顏色的設定就是她全明星的代表色「紅」,透過團隊從頭到腳以紅色做視覺包裝,呈現出不同以往的祖薇印象,相信這會是一個有深刻記憶點的懷念與人生夢想清單的完成~



祖薇空姐行李箱|美周報



祖薇空姐半身照|美周報



▲圖片來源/美周報 夢想美力團隊



 



#夢想清單挑戰拍攝時,如時空穿梭置身其中,給予自己90分高評價!



祖薇對於夢想美力挑戰空姐給予90分高評價,除了感謝團隊幫她塑造出高級版時尚空姐形象外,拿了行李箱後就非常入戲,拍攝過程中彷彿空姐魂上身的感覺~拍攝結束後,雖然覺得空姐工作很辛苦,要幫忙提扛行李,但依舊熱愛空姐這職業。



祖薇空姐|美周報



▲圖片來源/美周報 夢想美力團隊



 



#1分耕耘1分收獲,沒有耕耘絕對不會有所穫!心態要不停調適,才能看到精彩亮點~



隨著《全明星運動會》第3季結束,在祖薇的生涯算是寫下重要里程碑!回想起這4個月的努力,對祖薇來說是會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歷程~平時還會回想起訓練期間的日子,大家一起奮鬥努力、不斷挑戰自己,不放棄也不能放棄的信仰與毅力,只有身在其中才能體會有多用力就會有多感動!內心百感交集的她,很想大聲跟所有運動員們說聲你們真的很辛苦、很厲害、很佩服!



Q.可曾有因《全明星運動會》,壓力過大或傷心片刻?

在賽場上,祖薇坦承雖然拿到MVP很感動,但其實她自認為MVP那場她沒有發揮得很好,羽球那場甚至讓她對自己感到失望,為此低潮還哭過!問起她是否有曾因負評受過影響?她依稀記得那條「你看吧!還說她自己是顏值與實力成正比?!」的評論,雖然當初已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放大或過度解釋,但人在脆弱的時候難免還是會小難過,當下覺得只因一項表現不佳,就被抹煞過去其他的優異表現,其實很委屈~



祖薇羽球|美周報



▲圖片來源/祖薇Zoe社群。



好在祖薇在面對負面情緒時,心理因素調適得很快,落個幾滴淚就能把負面情緒、念頭整理妥善,事後心中還非常感謝粉絲們很慎重看待比賽,藉由他們可以了解自己還有多少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是督促自己最好的正向幫助。



祖薇拉筋|美周報



▲圖片來源/祖薇Zoe社群。



Q.小時候的你,與現在的你,面對挑戰壓力時,心態可曾有改變?

祖薇表示,小時候面對比賽時,雖然外表看不出是緊張的,但其實她一緊張就冒手汗!長大後覺得在面對比賽壓力時,希望透過自己傳遞安定訊號給容易緊張的隊員,一起感到平靜與穩定,場上就可以發揮得更好,就是這樣平穩又處之泰然的表現,讓她圈粉無數。



祖薇桌球|美周報



▲圖片來源/祖薇Zoe



 



#給女孩們的勉勵|人生只有一次,不要徒留遺憾~大膽檢視夢想清單,放手去做,盡力後順其自然,內心要開心最重要!



Q.人生中可曾有過後悔過?對於現在與未來,用什麼心態面對?

「幾乎不曾後悔過,就算有也只是一下下,想一下又覺得現下的狀態或選擇好像也不錯!」對祖薇來說,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就好!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做,所有顧忌都是自己想太多,懂得把握當下活得開心最重要,別把時間用來後悔。



祖薇曾說很喜歡25歲時的模樣,但她認為現在的自己更美!而且是由內而外散發的美,心態、內涵、外表都有提升,很開心。雖然秉持順其自然的態度,但遇到會讓自己開心的事,就要懂得積極把握!事實證明心態正確,好的人事物肯定會像雪片般飛奔而來,隨時儲備好能量,才能順應發光。



祖薇MVP|美周報



▲圖片來源/美周報



妳或你還記得自己的夢想清單有哪些嗎?完成實現的有多少呢?面對任何事都不要想太多,順從心中的心意,做一個有內涵又開心的人,這就是新一代寶藏女孩-胡祖薇想告訴妳/你的事!



祖薇空姐照|美周報



▲圖片來源/美周報 夢想美力團隊



★美周閨蜜專屬★|祖薇--珍藏限量簽名照|❤限額3位❤



凡於活動期間2022/06/04-2022/06/24,閱讀本文章,按讚+分享+文末留言分享《妳為何喜歡祖薇?最想對她說的一句話是?》,就有機會抽中祖薇獨家限量親筆簽名照(拍立得)乙張,每週五抽出1位幸運中獎者,每人限領乙份(每位會員1次中獎機會,分享同樂是更幸福的事,中獎者名單將於06/27公告於該文章文末,領取方式將以限掛寄出,請中獎會員私訊小編時,務必提供收件者中文姓名、地址、電話、Email等相關資料)。

留言範例:祖薇妳是我的女神!最想對她說的一句話是:希望妳有天妳能代班空姐一天,我會一直支持妳!(請會員/粉絲們不要抄襲,真心寫下妳的想法才是鼓勵祖薇、夢想團隊的最棒作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