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名模產後1年曝喜訊!與影帝張震「親密躺床」登大螢幕

三立新聞網娛樂 記者林明柔/綜合報導

 


廖奕琁(右)在《永生號》和張震(左)飾演夫妻。(圖/凱渥提供)



廖奕琁(右)在《永生號》和張震(左)飾演夫妻。(圖/凱渥提供)


 

曾演出三立偶像劇《浪漫輸給你》的女星廖奕琁,去年6月順利生下女兒後,睽違近一年的時間,終於重返工作崗位,首部作品為2022金馬奇幻影展首映的《永生號》,她在片中與影帝張震飾演夫妻,且還有許多近距離的眼神交流與肢體接觸,雖然廖奕琁一開始有些緊張,但見到張震私下和女兒互動,變身「奶爸」的模樣,又讓她瞬間放鬆許多。



廖奕琁和張震在劇中有親密肢體接觸。(圖/凱渥提供)



▲廖奕琁和張震在劇中有親密肢體接觸。(圖/凱渥提供)



談到產後復工的心情,廖奕琁藏不住感動說:「有了寶寶之後,又再回歸演員工作,感覺比以往多了更多探究事物的好奇心,對事物的同理感似乎也再更細膩了一些,這種感覺很棒,覺得是帶著再成長一些些的自己,回到喜愛的表演工作上。」而且一回歸就接演《永生號》,廖奕琁難掩興奮之情,因為能在一部作品中,同時與自己相當欣賞崇拜的音樂大師、影帝及導演一起合作感到非常幸運。



廖奕琁產後近一年,立刻帶來新作品。(圖/凱渥提供)



▲廖奕琁產後近一年,立刻帶來新作品。(圖/凱渥提供)



被問到和張震對戲互動?廖奕琁回應:「張震哥人非常隨和,空檔時還會小聊一下育兒經,看見影帝在男神與奶爸間轉換的反差萌,瞬間讓我心情放輕鬆了不少,而一回到表演,也能馬上看到張震哥身為演員非常專業厲害的一面,表演精準到位之外,在拍攝過程也不斷提出想法,試著讓表演出來的成果有更多可能性,又可以是有趣的,所以在拍攝時,安心的跟隨著他的表演,感受他的能量,其實很快就能將自己帶入到角色狀態裡。」



另外讓廖奕琁非常感謝的是王維明導演,在《永生號》前置時期導演很用心地安排演員上課、彩排、一起討論角色聊劇本,現場拍攝時是全然信任演員,給予許多空間去表演詮釋,還喜歡講講笑話,逗樂大家,拍片現場充滿著輕鬆愉快的氛圍。除此之外,羅大佑在最後一天還驚喜現身,親自給在場的演員與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廖奕琁說:「經歷這次的拍攝過程,有點像一趟極度美好的奇幻旅程,幸運的與多位殿堂級的大師們一起合作,在拍攝的過程獲得到大家的幫助,學習到很多東西,也很享受在表演當中,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