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7年韓妞不解「在地人麵線吃法」:大家說我很怪

ETtoday新聞雲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全聯《料理之王3》今(26日)進行實體海選,除了許多知名飯店與餐廳大廚現身較勁,「在台韓妞」的名模金淵珍也參賽挑戰自己。金淵珍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廚藝看似相當熟練,

成品也獲得兩位評審盛讚,不過她事後笑說,因為在不熟悉的場地比賽有些緊張,「其實昨天練習做的比較好吃。」



▲▼名模金淵珍。(圖/取自金淵珍臉書)



▲▼料理之王3海選。(圖/記者黃克翔攝)



金淵珍在2015年從韓國來到台灣工作,在大學期間就擔任模特兒的她,來台發展後曾被譽為「氧氣型美女」,許多廣告中都看得到她的身影。

海選後聊到為何想參加《料理之王3》海選?她笑說:「因為我是我朋友裡面最會煮菜的,一直希望有機會做看看台灣的料理。」

 



▲▼料理之王3海選。(圖/記者黃克翔攝)



▲▼金淵珍利用豆腐做出韓式煎餅。(圖/記者黃克翔攝)



▲▼料理之王3海選。(圖/記者黃克翔攝)



金淵珍在海選使用指定料理的豆腐製作韓式煎餅,雖然聽起來簡單,但實際操作卻相當不容易,光是裡頭的調味就相當繁瑣。評審表示,金淵珍的料理別有一番風味,也推薦其他選手品嚐她的料理。

雖然最終能否獲得進棚比賽機會還未定,不過她的料理在賽後被「一掃而空」,對料理人來說絕對已是一個最高的肯定。



在台灣生活已7、8年的她表示,韓國與台灣的生活環境差不多。她分享說道,最喜歡的台灣小吃是麵線,但是一直以來也很疑惑,「『麵』為什麼用湯匙吃?我都用筷子,朋友說我很奇怪。」

另外,知名小吃臭豆腐雖然她一開始吃不慣,不過現在已是她最愛的小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