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從不過情人節的夫妻檔!趙孟姿曝與許孟哲的「微糖相處」:他不浪漫,但讓我很安心

影劇By 張庭榕 報導





 



演藝圈最近喜事不斷,當然也包括喜迎二寶的「雙孟夫妻」許孟哲與趙孟姿,這次透過情人節專訪讓大家一窺這甜蜜情侶的相處之道!




個性迴異卻超合拍



個性龜毛的許孟哲碰到大喇喇的趙孟姿,看似存在相反兩極的個性讓趙孟姿說:「我們互補的很舒服」。小至家電挑選,趙孟姿覺得順眼就好,老公許孟哲則會細心研究品牌、功能;大至一起潛水時扛著30公斤的裝備,只為了讓趙孟姿少受點傷,老公的細心龜毛讓趙孟姿很安心,也慶幸「還好他這麼龜毛!」




微糖的相處、暖得很實際



從沒一起過情人節的兩人,其實相較於節日的浪漫,更著重一起過生活的日常。趙孟姿說:「我們的個性比較『生活派』,我們隨時把對方放心上,這樣的相處『微糖』得剛剛好。」雖然許孟哲很不浪漫、不會甜言蜜語,更不會製造驚喜,但是許孟哲給的浪漫很實際。懷第一胎寶貝女兒Doreen時,正逢許孟哲工作最忙碌的時期,演唱會、兩部戲劇拍攝、外景節目同時撞在一起,但是許孟哲為了陪伴趙孟姿,不辭辛勞當天來回,只為了盡可能有多點時間陪伴家人。趙孟姿說:「他不浪漫,但他讓我很安心」。




專屬對方的留白時光



婚前走遍許多地方玩樂,熱愛往外跑的兩人,婚後雖然少了很多情侶的感覺,但是趙孟姿說:「永遠處於熱戀階段很難,但是開心跟滿足比以前更多。」兩人會在小孩睡覺後替對方「留白」,這段專屬於彼此的時間,是兩人沒說出口的默契。不論是討論工作、家務或是隨口聊聊自己的心情,就算是各自放空,這段時間對兩人來說都彌足珍貴。




老婆妳可以跟我撒嬌嗎?妳好久沒有跟我撒嬌了!



從女友變成妻子,再從妻子升格母親,對趙孟姿和許孟哲來說,心態與狀態都產生了極大變化。趙孟姿從過去大喇喇的女孩,現在成了敏感型媽媽,生活重心由工作轉移到家庭,趙孟姿對於小孩的照料更龜毛。個性使然,讓趙孟姿常常不自覺地給自己壓力,但這也讓老公十分不習慣,過去隨興、什麼事無所謂的老婆,怎麼在照料小孩上變得這麼「難相處」?經過老公的提醒:「老婆妳可以跟我撒嬌嗎?妳好久沒有跟我撒嬌了!」讓趙孟姿這才驚覺,不能因為有了小孩而忽略了夫妻之間的相處。經過大量的溝通,兩人不斷的改變與自省,現在的趙孟姿懂得讓自己放鬆,兩人相處也找到絕佳的平衡點。




Happy wife, Happy life



打開許孟哲的社群媒體,常會看到他不時分享與寶貝女兒Doreen的甜蜜相處,但趙孟姿爆料:「其實他一開始不會跟小孩對話,我叫他跟寶寶講話他竟然會尷尬!」但是現在的許孟哲是個小小孩子王,不論是爸爸的角色、或是老公的身分,許孟哲一直在突破自己當爸爸、當老公的分數。雖然不是各方面都完美,但是許孟哲會將趙孟姿講過的話特別放心上,秉持「Happy wife, Happy life」的精神,找到兩人相處的默契。隨著第二胎寶貝的來臨,屆臨35歲高臨產婦的趙孟姿,開始明顯感受到一胎跟二胎的差別,老公許孟哲也察覺了趙孟姿心情與生理上的變化,種種貼心舉動不勝枚舉,這也讓趙孟姿說:「孟哲當老公的分數大過於當爸爸的分數」,看來許孟哲在慢慢成為一個好爸爸的路途中,寵妻的行為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