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TeaTime/大學曾是登山社 蔚葒縈迷上「懶人露營」

娛樂TeaTime/大學曾是登山社 蔚葒縈迷上「懶人露營」


記者:娛樂組



柑橘露營區無菜單料理耍廢凱渥名模Fuji rock

娛樂TeaTime/大學曾是登山社 蔚葒縈迷上「懶人露營」

⇧蔚葒縈帶著毛孩子去露營,還體驗採洛神花的樂趣。(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由於工作忙碌、長時間都在都市生活,再加上疫情打亂所有的計畫,凱渥名模蔚葒縈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出去旅遊,去年年底她帶著幾個毛孩子前往苗栗卓蘭展開一場特別的「懶人露營」,還當起「一日洛神花女」,讓她覺得超放鬆超自在,用一種輕鬆的方式來接近大自然,她認為是忙碌的城市人的最好選擇。



蔚葒縈很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以前大學時期是登山社社員耶!我以前也曾經很克難地從台北扛了帳篷睡袋鍋碗瓢盆,遠赴日本Fuji rock露營,還曾紮棚在石礫草地上,半夜覺得耳朵癢抓了一下卻抓下一隻大蜘蛛,這些經歷跟現在像溫室裡的花朵的我相比,真的差很多,所以我決定要帶毛孩子們開始進行台灣旅遊,讓牠們跑透透,嗅聞遍全台灣氣味。」但也就是因為要帶著這麼多孩子一起出門一趟其實不容易,所以讓她興起開發全台灣「懶人露營」的念頭。



幾個毛孩子在大自然裡,顯得很自在開心。(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幾個毛孩子在大自然裡,顯得很自在開心。(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說起這次去苗栗卓蘭的小旅行,蔚葒縈開玩笑說:「這真的是顛覆我對露營的三觀耶!」而此處是她的狗友們互相交流台灣哪裡有適合人狗一同前往的推薦行程之一;初次體驗這個盛產柑橘的露營區,隨處可見農人們為了儲放柑橘而搭建的屋子,雖說是「懶人」露營,但終究還是露營,不用自己紮營,不用生火,有床、冷暖氣、小客廳…等,很難想像在帳篷裡也能應有盡有。



露營區有許多讓人放鬆的設備,輕輕鬆鬆就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露營區有許多讓人放鬆的設備,輕輕鬆鬆就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你可能會問我那這樣還算是露營嗎?當然是呀!我依然是徜徉在田野中、伴著蟲鳴鳥叫聲中度過療癒的兩天一夜耶!。有床就能在田野中過夜,聽著蟲鳴鳥叫,看著孩子們自在奔跑,到處是令人驚喜連連的設計。」重點是什麼露營配備都不用準備,她只需要把自己和毛孩子顧好就好,讓她很省心省事。

 



蔚葒縈開心分享她的洛神花戰利品。(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蔚葒縈開心分享她的洛神花戰利品。(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除了盡情享受大自然之外,她也特別提到這露營區的手作體驗活動很多,無菜單料理的食物很好吃,美麗的景緻更適合跟毛孩子拍照,4-5月還有螢火蟲季、桐花季可以享受賞螢、賞桐樂趣,至於她這次去是體驗採收洛神花,不但可以採花,還可以騎腳踏車,是個能輕鬆休閒放鬆(耍廢)的好所在。



蔚葒縈笑說:「真的好感恩有這樣不需勞動筋骨的懶人露營誕生,讓我們多了一個新穎的放鬆度假方式,但也很害羞啦!因為不小心讓大家知道我到底是有多懶?對!我就是這麼地懶。」









露營區像是一個秘境,每個角落都暗藏美麗的風景,讓蔚葒縈不知不覺…按下了不少照片。(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

⇧露營區像是一個秘境,每個角落都暗藏美麗的風景,讓蔚葒縈不知不覺…按下了不少照片。(圖/翻攝自蔚葒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