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噬罪者》演出更生人 直喊演害怕被關注有障礙





莊凱勛好戲不間斷,繼電影《亡命之徒》挑戰演出殺手角色,即將上檔的新電視劇《噬罪者》,與夏于喬搭檔擔任男女主角,劇中莊凱勛演出因殺人而遭判刑入獄,在假釋出獄後為家人與前女友帶來生活上的變化,透過戲劇探討曾犯下錯誤的更生人如何融入社會,莊凱勛表示演出最難的部分,便是他要一反演員習慣鎂光燈,展現自信,學習更生人希望不被注意的心態,對他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繼《我們與惡的距離》、《生死接線員》探討媒體與器官捐贈後,
68日起每周六晚間在公視播出探討更生人的《噬罪者,在演戲上給自己許多挑戰的莊凱勛,對此十分看好,認為過去少見的寫實劇現在慢慢地被觀眾接受,《嗜罪者》關注加害者在回歸社會之後,對鐵籠外的適應情況,若是喜歡《我們與惡的距離》的觀眾,將能延續當初的震撼,看見我們平時沒有注意到的一面。這次在戲中演出更生人,莊凱勛認為需要特別做功課的地方有兩點,一個是要體會更生人在回歸社會後,因為被貼上標籤的身分,希望隱藏在人群中,跟他原本演員的身分背道而馳,所以在演出時有刻意讓自己變得比較「不勇敢」及「畏懼人群」;另外一點則是戲中演出大哥的他,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弟弟,和曹晏豪對戲時要表現出哥哥的態度,也讓他特別回想跟自家大哥的相處情況,讓他在演出中能更順利。

《噬罪者》新戲上檔,演員群也喜事連連,除了莊凱勛兒子
Mars剛完成抓周,女主角夏于喬也完成人生大事,公布結婚喜訊,而弟弟曹晏豪則是爆出新戀情,與女友鍾瑤愛的甜蜜,在好事不斷的聲勢下,《嗜罪者》的收視紅盤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