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a金淵珍專欄 │金淵珍Jina教你做海帶湯,韓式美食超簡單~過生日不能少了它!



大家好,我是金淵珍~~我平常很喜歡自己做菜!今天我做了海帶湯,妳們有吃過韓國的海帶湯嗎?海帶湯的味道不會辣,很醇香、清清淡淡的味道哈哈!所以我很喜歡吃,也常常吃,韓國人過生日的時候,有一個習慣就是吃海帶湯喔~我覺得台灣人應該會喜歡,我教大家怎麼做更好吃~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喔!





海帶湯不可少的材料



材料有:海帶、牛肉、大蒜、醬油、麻油、肉湯。

先說一下肉湯的做法,這個不是豬肉、也不是牛肉的肉,而是小魚乾煮出來的湯,小魚乾最好用鳳尾魚,大一點的比較好,放進水裡以後把湯煮出來,但小魚乾不吃,可以撈起來以後做別的用途,如果想要方便一點,可以像我這樣裝起來下去煮湯,煮完以後整包拿起來就可以~





海帶湯超簡單三步驟



1.首先,先把海帶浸泡在水裡,如果海帶太大片記得要切一切喔~另外,也把牛肉切成丁狀 !





2.接著,牛肉用麻油炒一下,一定要用麻油~麻油起來會比較香,風味也更醇厚!牛肉快熟的時候把海帶放進去一起炒一下子。





3.最後放入肉湯,等湯沸騰的時候放入大蒜、醬油,記得醬油的話別放太多 ! 加太多的話湯頭的色澤會混濁,沸騰後煮10分鐘,這時候可以稍微嘗個味道,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再加一點鹽巴~





如果不吃牛肉的人,可以換成鮪魚,做法是一樣的,但是鮪魚不用炒喔~是不是很簡單 ! 大家可以做做看看喔~今天晚上就吃韓國的海帶湯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