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主動認「罪」忙工作疏忽家人 趁新戲宣傳回台補感情

正在新加坡如火如荼拍攝新電視劇《伺機》的莊凱勛,台灣、新加坡兩邊跑,為了一解想老婆和小孩的相思情,還將兩人一同打包帶到新加坡陪他工作,這次回台宣傳68日將在公視上檔的新戲《噬罪者》正好碰上母親節,莊凱勛說家裡的傳統就是買個蛋糕然後全家人一起吃頓飯,對於近兩年時間都忙於拍戲,沒時間好好陪伴家人感覺很愧疚,期望之後能多挪些時間過這些難能可貴的節日。





去年母親節跟哥哥去買花,送給媽媽,嫂嫂,老婆。



莊凱勛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母親節,是他有能力賺錢,收到第一次打工的薪水後,找兄弟姊妹一起合買小禮物,母親節時送給媽媽,當時開心想說自己能賺錢了,購買禮物回饋媽媽平日辛苦,媽媽也會跟著開心,但後來發現媽媽並不是真的很高興。因為媽媽來自農村的關係十分節省,不希望他們花多餘的錢,覺得孩子們只要寫一張卡片、給一個擁抱、一句簡單的祝福就能讓媽媽覺得很滿足,笑說現在爸爸媽媽房間的書桌上還留有他小學時候用注音符號寫的卡片。

經過那次經驗後,莊凱勛心裡反而被教育了,發現其實物質上的給予不是爸爸媽媽心裡最想要的,所以後來就再也沒有送過母親節禮物,變成全家買個蛋糕,一起吃頓飯就很足夠。





去年待產前的母親節



今年莊凱勛第一次以爸爸的身分替老婆過母親節,其實心中有些愧疚,因為他忙於拍攝工作,就算人在台灣也沒太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更不用說準備驚喜,尤其現在兒子越來越大,從不會坐到現在已經會爬會走,莊凱勛在這段時間幾乎缺席,苦笑說自己只能回家跪主機版或鍵盤,希望能多挪一些時間陪家人度過這些節日,幸好兒子個性像媽媽很淡定,不太會有無理取鬧的時候,但還是會把兒子所有的照片跟影片留給長大後的他看,紀錄他偶一為之的惡行惡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