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豔小三→種菜女神」 陳庭妮跳出舒適圈:瘋狂挑戰自己

陳庭妮2018年祭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和《種菜女神》作品,從對情感道德淡泊的攝影師Cindy,到回歸鄉村享受生活的禮耘,接到兩個性格迥異角色,她說已經很滿足:「人本來就是要瘋狂地挑戰自己,尤其是演員,無論是內在或外在,都要勇於突破,不要一直躲在舒適圈。當你習慣了安逸,就會開始忘記進步。」



陳庭妮從凱渥夢幻之星出道


從小就是家裡唯一的掌上明珠,被家人朋友鼓勵後參加了「凱渥夢幻之星」出道,無心插柳地進了模特兒圈,後來還成為演員。她說,從小高人一等,身材纖細,因為跟大家與眾不同,反而對自己沒有安全感,後來模模糊糊地進入模特兒圈,也是靠著不斷摸索才知道什麼適合自己,「以前當模特兒時期的自信有點像是裝出來的,心裡是不想輸的感覺。是當了演員之後,從每個角色裡重新認識自己,不敢說是由內而外找到自信,但比較踏實。身體不會說謊,有感覺到近幾年比較會運用自己的身體,手心合一的時候,知道我好像往正確、自己想要的道路上。」




陳庭妮走上演員之路


《比悲傷》電影中飾演讓張書豪戴綠帽的美豔攝影師,她說:「Cindy教會我無所畏懼,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因為她的人生觀在世俗的眼光裡是不被認可的,大家會說她就是個小三,我們都是群居動物,或多或少都會被世俗的眼光影響,但她不會被規範牽著鼻子走。」




陳庭妮坦言《種菜女神》可能是拍過最辛苦的一部戲


之後拍攝電視劇《種菜女神》,她跟著劇組人員到花蓮生活了半年,坦言可能是拍過最辛苦的一部戲,在夏天的東台灣烈日下拍攝,就連從小在大自然裡長大,喜歡接觸土地的她都大呼吃不消。「要克服夏天濕熱的天氣很辛苦,妝容一天要補太多次,一直補妝又會感覺很厚重,所以我們都要選擇持久的底妝;為了怕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也得好好作防曬。但這些都很值得,不僅跟劇組人員培養出革命情感,最後我們每一個人都獲得一包自己種的米,真的很感人,也體會到粒粒皆辛苦。」(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