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庭妮曝想演「比悲傷」女主角 因這原因轉念



陳庭妮透露看2次「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可以看到更多細節


陳庭妮在破億夯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飾演攝影師Cindy,片中不僅讓張書豪戴綠帽,還狠打男主角劉以豪,雖為配角,但角色的灑脫令人記憶猶新,她透露本來不知自己是演出此角,起初還跟導演林孝謙毛遂自薦演出最後由陳意涵飾演的女主角,直說:「我很愛哭喔,我真的可以喔。」但靜下心後,才發現Cindy的魅力。



陳庭妮認為片中所飾演的角色和自己個性南轅北轍,演起來很有挑戰,最不一樣的就是感情觀,為了讓自己能有Cindy對於愛情的灑脫,她不斷向身邊有人做田調,大爆友人私生活,聽到朋友有女友,但在另外一半知情的情況下還有一個約會對象,對此狀況,還以「只要我快樂,我就能帶給女友更快樂的生活」,來合理化這一切。這個案讓陳庭妮大開眼界,卻也讓她找到例子來說服自己融入角色。



戲外她對於愛情沒有模糊地帶,過去曾被劈腿過,只是年輕時感性勝過理性,她原諒對方並持續在一起一陣子,但最後仍分手收場,現在對於感情,變得比較理性,金牛座務實的她表示:「金牛很難失控。」



回想起自己是否有如片中暖男的付出?她則說:「『比悲傷』會讓我想起初戀。」她提到為了初戀男友每天提早起床,就為了叫對方起床、聽聲音,只不過,這段戀情被當時的男友用「因為妳長太高」為由結束,還讓她哭了1個月。



現在遲遲沒結婚對象的陳庭妮笑稱,之前說28歲結婚30歲生小孩,如今已超過原定的結婚年齡,她看很開並用媽媽的例子舉例,「我媽急著把我生下來,但等了10年才懷我,該來就會來。」對感情一切隨緣。(udn)





陳庭妮透露看2次「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可以看到更多細節



陳庭妮透露看2次「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可以看到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