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坦承「內心曾經黑暗」:容我再任性當姐姐

林志玲25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公益活動,現場義賣志玲姐姐基金會10周年的周邊產品,吸引破千名觀眾參與。她自嘲:「隆重謝謝大家還願意叫我志玲姐姐,希望大家讓我再任性幾年,這個名字讓我有使命感和責任要好好照顧大家。越做越多越覺得自己渺小,我承諾做一輩子,未來持之以恆,希望大家想到我可以帶著一抹微笑,這是我存在的意義。」



林志玲提前4天過生日


談及創立基金會的契機,林志玲透露,10多年前認識癌末女子,告訴她不要管外界的流言蜚語八卦,趕緊成立一個自己想做的基金會,還說好了之後要加入基金會做志工,然而對方講完沒多久便離世,「這句話成為我後來的動力,成立基金會也惦記著她,一路走來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每步跨過去,有心,一定能找到可以改變的力量,改變的奇蹟會發生。」



林志玲關懷弱勢兒童



回首基金會10年來的點滴,林志玲坦言:「他們存在我的生命當中,我有這麼好的遇見。」她曾在八仙塵暴認識90度灼傷、差點放棄生命的女孩,「經過10幾次手術,我們成了朋友,現在變成健康、樂觀的女孩。」基金會與花蓮北埔國小舞蹈團合作7年,她形容自己現在像個「媽媽」,前一陣子看到小朋友上台表演,默默拿起手機錄影,臉上熱淚盈眶。




林志玲公益活動湧入上千人



被問到如何保持正能量?林志玲透露:「我真的不是天生就正能量,很喜歡一句話,『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這是可以養成,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當我們在很委屈會把委屈放很大,試著把它縮小,也許就會過了,找到心裡很神奇體內的力量。」她坦言,自己也有黑暗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幫你解決,要自己學會面對、放下、啟程。」(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