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又立被炎亞綸考倒 沒臉拿酬勞



林又立(左二)與Lydia(左三)在天文題慘敗,逗趣拿空氣望遠鏡看星星

由黃子佼、吳姍儒主持的公視直播益智節目《一呼百應》,日前邀請林又立、Lydia(蔡沐妍)與劉雨柔、黃育仁PK。在伸展台上霸氣的名模林又立,這回上節目竟緊張到全身冒汗,她遇上「大魔王」炎亞綸所出的電視、歌曲題,完全刺中弱點,好在搭檔Lydia很給力,她感恩道謝稱:「今天的通告費都要給Lydia!」

 

林又立專精戶外運動、科學、旅遊、生活,偏偏地理、歷史都很差。畢業於台大獸醫研究所碩士班的Lydia,則較擅長醫科、貓狗、影視題。2人遇到本周出題大來賓炎亞綸,出題從EP的中文譯名,以及自己的音樂、戲劇作品、偶像NBA球星Kobe Brant的經典名言,到複製動物等,題目五花八門,讓平常很少看電視的林又立大喊吃不消。



林又立最有把握的題目只有EP的中文譯名;到了球星題,Kobe Brant在領什麼獎時講出經典名言「身為籃球員就應該閉嘴和運球,但我很高興我可以做更多事」,林又立直接依題目字面意義,刪去與籃球相關的答案,僥倖答對,其餘3題全靠Lydia,特別是Lydia最專精的生物題,還拿出真本事,細數台灣複製動物史,令人刮目相看。

 

最後,林又立與Lydia卻慘敗在天文題,黃子佼虧Lydia說:「你這麼聰明,有著高學歷,這一定是用猜的喔!」Lydia苦笑說:「我都說學歷是買來的,算了啦!」錄完節目,林又立回想起多年前參加《百萬小學堂》錄影,自己也是超級緊張、全身冒汗,並直言不諱說:「輸給小學生很丟臉,今天(是成人)還好!而且還有Lydia陪我,有她在我很安心!」節目將於11月6日周二晚上9點公視主頻道播出。(蘋果日報)



身經百戰的林又立(左)上《一呼百應》緊張狂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