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榆误以为郑各评是同志 想找狮城情人





《不平凡的平凡》即将结束,接档的长寿剧《带你去走走》昨日举行记者会,主要演员周初明、郑家榆、曹国辉、姚懿珊、胡佳琪、包勋评、洪凌、谢宏辉、朱哲伟、卢传瑾和黄怡灵分享了拍片心得。



大家长周初明饰演的是张国栋,从小见父母为了让他过好日子而辛苦工作,心里萌起一个小小的心愿,等长大赚了钱,要带家人出国去走走。多年后,张国栋当上了导游,也开了一家小小的旅行社。



昨日,周初明穿着红色印花衬衫和白色长裤出场,是众演员中,唯一穿着戏服出场的演员。他自辨是因为自己热爱角色,但后来又坦承这样就不用自己搭配衣服。



这一次,与周初明配对的是来自台湾的资深演员郑家榆郑家榆的加入,也是该剧一大亮点。没想到,郑家榆一出场就“抱怨”周初明比较偏爱“前任”潘玲玲。对此,周初明打趣道:“潘玲玲是我小时候的偶像,从小看她的戏长大。”



曹国辉与包勋评饰演一对养父子,两人的角色经常起争执,甚至会大打出手,让两人笑称把这部轻松的情境剧当武打剧在拍,更直接在现场向前来探班的郑各评自荐,希望有机会可以加入他即将监制的武打片。



另,曹国辉透露自己入行这么久,第三次与周初明合作。两人最后一次同台飚戏,居然是17年前的《顶天立地》。曹国辉更夸赞周初明拥有童颜,样子这么多年都没有变。对方幽默“接球”,表示自己天生丽质,拍戏不上妆,还望着身旁的一众晚辈们说“你们要检讨一下”,笑翻众人。





郑家榆孤苦伶仃来新:腰快断了!



台湾女星郑家榆1999年,因古装剧《怀玉公主》红遍两岸三地,又接连接拍了好多热门电视剧,成了收视福星2008年,她无预警息影,从此形同人间蒸发,一直到2012年才复出拍戏。



第一次到本地拍戏的她,笑言自己一个人孤苦伶仃,拖着超额45公斤的行李,搬到腰快断了!



看见记者惊讶的表情,郑家榆不慌不忙地解释由于要在本地长住6个月,所以东西多了点。是不是很好奇行李都装了些什么?郑家榆说:收拾完行李后,我发现步入式衣橱一件夏季衣服都不剩,因为全带来了。



对于为何携带这么多衣服,她指出自己虽不追求潮流,却也不想太欢脱离流行,服饰里一定要有当季流行的元素。郑家榆打趣道:换个角度想,幸好新加坡没有冬天,不然我的行李就要超重80公斤了!



来到新加坡长住,郑家榆貌似还是想念冬天。她分享自己某天在逛街时,看中了一套粉红色刷毛连帽外套,燃起了购买欲。她搞笑表示自己打算把屋子的冷气调到18摄氏度,然后穿着那件毛衣,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着爆米花,是不是很少女?





抱怨新传媒都是女生!



在美国长大、长居台湾的郑家榆,对本地印象极好,让她每每莫名想前来。从地铁站外的地下街(其实就是乌节路一带的地下购物中心),到早餐的选择,都让她赞不绝口:我目前住在乌节路,每次就在地下街穿来穿去,都会发现有惊喜,而且这边早餐的deli(面包类)很好吃!



不知是否因为在美国长大,所以郑家榆偏爱吃西式美食。她自爆来到新加坡已有数月,前天却是她第一次吃米饭类食物,而且还是周初明自己带来的粥出名的粥,我就是一点都不crave米饭类



郑家榆赞叹不已的还有本地的咖啡,不仅好看,也好喝。她更封新加坡为咖啡天堂,尤其咖啡拉花拉得美呆了。说着说着,她便开启咖啡专家模式,极力推荐了Wild Honey的冰拿铁:它的冰块是用咖啡做的,将热牛奶倒进去,随着冰块的融化去尝品尝味道,一开始奶味会偏重,但慢慢地就会越来越苦,好好喝。



除了美食和咖啡,就连新加坡的水质也让郑家榆惊艳。今年我去了一趟台中,台中的水质听说很差,但我接戏的时候并不知道。在那边住了两个月,我背部整个脱皮,但在这边(新加坡),皮肤每天都润得不得了。



既然那么喜欢新加坡,难道没想过要来这里定居?她直言我觉得我真正的在洛杉矶。她表示从来没想过会在洛杉矶和台湾以外筑巢,但不介意把重心放在新加坡,我不一定要百分之百搬来,但不介意一年有8个月到10个月的时间都待在这里。



郑家榆自爆打算在新加坡寻找真名天子,但碍于目前为止接触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女生,让她无奈道:怎么找?。她看了看Toggle的工作人员,又不禁感叹道:你们新传媒真的都是女生!现在是女人当道耶!



好不容易让郑家榆遇到男人,她却摆了个大乌龙。这个男人,说的正是郑各评。郑家榆透露自己到男方监制的《好世谋》客串一天,除了误以为他是健身教练,更因刻板印象关系,误以为他是同志。



*如果你也与郑家榆一样blur blur的,郑各评的确有经营健身房,但却是有妻室的男子哦!



电视台找不到,郑家榆长得那么标致,难道在街上没被人搭讪?她觉得自己起得太早、睡得也太早(晚上8时入睡,凌晨4时起床),所以没有什么艳遇。





夸本地演员比台湾真实



郑家榆以往的角色,大部分都个性鲜明、气场强,这次在《带》的刘静雯也不例外,是个有智慧,里外兼具的女强人,为了帮助张国栋整顿家庭和事业,不惜扮坏人,与张家四名孩子大斗法。



她澄清这绝对百分之百不是郑家榆,私下也完全不是这类型的人,更常常活在状况外,不太懂电脑、不知道现在流行什么、也不看新闻,因为觉得那是负能量



问及郑家榆有没有为了角色,刻意与同剧演员保持距离,她自爆虽然很专业,待工作也很严肃,但其实是个人来疯。而本地演员与台湾演员相比,性格较真实,不会隐藏自己、不会装神秘,所以她很难跟他们不亲近。



卡司中,郑家榆透露与姚懿珊、胡佳琪来往得比较频密,尤其与同公司的姚懿珊,偶尔会相约吃饭、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