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她想領獎「卻卡在走道」 莊凱勛衝下台「細心舉動」暖炸

一年一度的電視盛會金鐘頒獎典禮來了!第53屆金鐘獎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主持人由侯佩岑、黃子佼接下,她曾5次主持金曲獎、2次金馬、2次金鐘,經驗相當豐富,睽違9年後,搭檔個性仔細謹慎的黃子佼,雙方能激出什麼火花,觀眾都相當期待。目前頒發到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最終花落《阿水和國祥》陸弈靜。



陸弈靜奪下獎項。(圖/翻攝自YouTube)



陸弈靜一上台就淚水盈眶,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我真的謝謝這一路上參與的朋友和夥伴」,語畢感動得擦拭充滿淚水的眼角,露出感謝的微笑下台,簡短有力的致謝詞,獲得全場嘉賓掌聲。





陸弈靜一上台就眼眶泛淚。(圖/翻攝自YouTube)



上台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陸弈靜從座位起身,準備走向舞台時,可能是裙襬太長的關係,一度卡在走道無法動彈,頒獎嘉賓莊凱勛直接衝下台、蹲地幫忙整理裙襬,暖心舉動意外引發討論。





莊凱勛、温貞菱擔任頒獎嘉賓。(圖/翻攝自YouTube)





今年59歲的陸弈靜有著豐富戲劇經歷,但其實並非科班出身,年輕時經營咖啡廳,到30歲才被導演蔡明亮挖掘,一腳踏上演戲這條路,曾5次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1次提名最佳女主角。她在《阿水和國祥》中飾演阿水,跟阿西飾演的國祥是年近70歲的夫妻,只靠資源回收維生,也沒有孩子,就只有彼此,展現令人感動落淚的演技。(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