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系萌男」超講義氣!林輝瑝樂當「好閨密」暖心紅娘牽線友人復合





凱渥新星林輝瑝在今夏新片《鬥魚》中,飾演個性衝動、對兄弟義氣相挺的熱血男孩「阿奇」,但私下的他,其實是個超優秀的「閨密系」暖男,不僅開導差點做傻事的朋友,更在一對分手的情侶好友面前,拚命為對方說好話,花了許 多時間促成他們復合。被外界認定是

林輝瑝,並不排斥這個稱號,他更笑說:「笑容是傳遞感情的最棒方式。」



第一眼見到林輝瑝,就很難不被他無憂無慮的笑容吸引,這個爽朗的大男孩談起表演,眼中有藏不住的光芒。林輝瑝最早是在公司上了表演課,開啟他對演戲的興趣,「我上過顏嘉樂老師和趙逸嵐(小八)老師的課程,在思考角色的時候,老師們會幫我調整台詞、情緒,加上角色個性和我自己的個性有落差,所以非常有趣」;接演《鬥魚》後,林輝瑝又接連上了郎祖筠和許傑輝的表演課,前者教他挖掘內心、後者教他肢體呈現,得益於許多老師指點,打開了林輝瑝的「戲胞」。



林輝瑝對演戲興趣越濃厚,對角色就越投入,他回憶《鬥魚》中,一幕屈中恆(飾輝叔)對林柏叡(飾于皓)又氣又心疼,忍不住動手打他,林輝瑝(飾阿奇)和吳岳擎(飾單子)在旁勸「別打了」的場面,屈中恆打到一半,突然抽出皮帶,影帝氣勢讓3名年輕男孩全嚇傻,狂冒冷汗就怕真挨打,超入戲的林輝瑝睡覺時甚至夢到相同場景,「我醒來的時候還在叫『輝叔別打了』,那場戲真的特別真實」。

 







林輝瑝演出的「阿奇」一角相當有義氣,做事有些不經大腦,個性熱血衝動,自認個性和「阿奇」像嗎?他笑說,「我就是會不斷吹毛求疵、強迫自己,是一個慣性想很多的人」,林輝瑝常會把事情可能發生的結果全想一次,做好最壞的打算,幫自己打預防針,但他說「有義氣」這一點,倒是跟阿奇很像。



林輝瑝形容自己對朋友非常「婆媽」,像朋友需要找他幫忙,只要他能力許可,都會兩肋插刀,對女生朋友也一樣,假如對方心情不好,會關心她們、逗她們笑,也常幫好友分析感情,就像「閨密」一樣,「我有朋友分手了,我就兩邊都去開導,拚命在雙方面前說對方好話,最後他們也順利復合了」;曾有一次,林輝瑝的好友險因感情衝動做傻事,他接到電話後,二話不說趕到對方家陪他,順利阻止憾事發生,朋友也在他的陪伴下慢慢走出難過的情緒。

 







很愛「想太多」的林輝瑝,在經紀人和同事的眼中,其實有著大男孩的可愛率真,他也自招「滿皮的」,近來接演偶像劇《愛的3.14159》的他,劇中角色是個性較成熟沉穩的富二代,但一喊「cut」,休息時間他會和同劇演員吳思賢(小樂)、邵雨薇開始狂飆「土味情話」,「互撩」讓他們玩得非常開心,對於外界說他是「犬系萌男」,林輝瑝非但不排斥,還覺得「很OK」,他更說不喜歡繃著一張臉面對大家,「笑容是傳遞感情的最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