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一眼一生〉回歸 與陳庭妮大眼瞪大眼

繼電視劇《醉玲瓏》主題曲〈淚傷〉之後,搖滾巨人信再推出全新單曲〈一眼一生〉,這把華語樂壇最剛強的嗓子,要唱出2018年最柔情的一首歌。



〈一眼一生〉是關喆作曲、製作,姚若龍填詞,兩位才氣縱橫的音樂人,以他們對信的了解,聯手量身打造了這首歌。整首歌的樂器都是live錄製,突顯了歌中的情緒及溫度,而信的詮釋,層層漸進,將作詞人姚若龍柔如水、利如刀的歌詞,表現得淋漓盡致。





許多粉絲都在問新專輯何時推出?不過,信上個月剛為超火電玩「王者榮耀職業賽」演唱賽式主題曲,最近又完成為另一國際級電玩的歌曲創作及演唱,抒情歌唱出鐵漢柔情,搖滾歌唱出「燃」的穿透力,信的聲音太具有特色,不少手遊廠商及劇組邀約為其打造主題曲。



光是2018上半年,他就唱了4首手遊主題曲、4首戲劇主題曲,這還不包括因為對音樂內容太挑剔而推掉的邀約,忙碌的結果就是只能先跟歌迷說聲對不起,信:「已經在構思新專輯的創作,也開始寫歌了,請大家再等一下下。」





〈一眼一生〉MV,信與合作多年的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黃中平再度合作。在構思劇情時,他們從奇幻、寫實、意識流形式等不同風格,超過10次以上的提案、翻案再提案,希望能完成一部與這首歌完美搭配的影像。



在經過多次來回討論後,黃中平導演從歌名〈一眼一生〉中尋找靈感,以「情人眼中的不同視角」,呈現愛情的今昔濃淡、生死起滅。





既然重點在「眼睛」,自然要找一個眼睛會說話的女主角對戲,特別邀請了這幾年在戲劇上大放異彩的陳庭妮參與演出。陳庭妮除了外型好、演技佳,信笑稱:「眼睛是這支MV的視覺重點,放眼當今演藝圈,很難找到比庭妮眼睛更大的了。她絕對是最適合這支MV的不二人選。」



信191公分的身高,搭上陳庭妮的175公分,可說是「剛剛好」的絕佳配對,兩人共同點還有眼睛都很大,現場對戲被工作人員形容成「高人過招、大眼瞪大眼」,沒其他人可以介入他們強烈電波的眼光交流之間。





兩位高人對戲之間,還發生幾個令人絕倒的小插曲,敬業的陳庭妮為了劇情需要猛灌水,信卻發現她都不跑廁所,水全變成「淚水」從她的眼裡出來,跟水龍頭一樣隨開隨關,令他嘖嘖稱奇,「居然可以用眼睛排汗!」



另外,配合歌詞「你射穿我胸口/拔不了的冷箭/太愛就注定有死穴/傷亡難免」,形容愛得決絕至死方休,正式對戲時,信赫然發現箭的位置居然在「肚子上」,還沒笑出來的當下,只見女主角陳庭妮已經忍不住笑場。





笑歸笑,兩人這場唯一的爭執戲可是來真的,情緒張力也在MV中形成令人震撼的畫面。〈一眼一生〉MV已在YouTube上線,帶著最剛烈的柔情,信回來了。(Yahoo奇摩娛樂新聞)



(照片提供/狠耐聽音樂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