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穿搭教戰 1次只露1處

( Model: 紀思寧 )



後天就是七夕情人節,充滿女人味又略顯正式的花朵、蕾絲洋裝最適合作為約會的戰服,時尚專家羅之遠表示,找到符合自己身形的洋裝款式是穿搭重點,再針對身材優勢,一次只露一個部位,在微微性感中散發一股知性美,包準讓你的男人神魂顛倒。





Ermanno Scervino素有「義大利蕾絲之王」的美譽,裙子的美麗蕾絲在走動間令人迷醉。 白底紅花不對稱雪紡洋裝 售價19萬9000元 Ermanno Scervino



七夕情人節和男友甜蜜約會的戰服準備好了嗎?雖說每個人的喜好品味不同,但若要尋找最大公約數的話,既有女人味又略顯正式的洋裝再適合也不過。知名造型師羅之遠表示,時尚圈正在走80、90年代復古熱,印花、幾何圖形、LOGO當然不能少,雖說洋裝永不退流行,但若想穿得好看,重點關鍵就是要找到適合自己身形的款式,所以試穿非常重要,舉凡剪裁、印花、顏色、版型都可能因細微差異而產生不同視覺效果,因此也是網購最難入手的服飾。 





紅色五分袖荷葉裝飾洋裝 售價8880元 KOOKAI





藍色連身短裙V領洋裝 售價6780元 KOOKAI



一般男性對服裝的細微變化其實不太有感覺,但他們通常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漂亮得體、帶得出場又不能過於妖豔,擁有好身材又不能露太多。時尚造型師羅之遠建議女孩們不妨依照自己的身材優點選一個地方裸露,胸部漂亮的人領口可以略低、腿長的人裙子穿短一點,但千萬不要一次露兩個以上的重點。如果真的不知道露哪裡,可以選擇大露背,因為根據觀察,男性通常對背部較無感,不會被認為太暴露。 



胸部豐滿 適合V領款式



至於如何根據個人身材挑選洋裝款式,胸部豐滿的人,比較適合V領,胸前也不適合有太大朵的印花,因為大花有膨脹效果。肩膀太寬的人可嘗試削肩、單肩的洋裝,或是利用飾品讓肩膀的線條在視覺上有分割的效果。



腰粗的人腰帶是救星;若是印花洋裝,盡量選擇小花、碎花在腰部的款式,有時候因為布料取用位置不同,使得同款式洋裝印花位置也不盡相同,所以試穿才這麼重要。羅之遠也建議,穿洋裝時可以藉由調整型內衣或束腹加強腰身曲線,即便是豐滿的人有了腰線看起來就美。腿比較粗的人,裙子長度可以選擇極長或膝蓋以上,切忌卡在小腿肚反而暴露缺點。五五身的人可利用高跟鞋,或是腰線以皮帶拉高一點、甚至以高腰款來修飾。至於矮個子的人,全身上下顏色一致讓視覺效果延長不被切割分段,是讓小個也能看起來有160公分的密訣。



由於今年的印花流行比較偏向小碎花,若身材長相不夠高挑立體,很容易穿出村姑感,駕馭難度頗高。羅之遠建議,盡量選擇流行感強的款式,如削肩、合身、或裙長在膝蓋以上款式,長裙、五分袖會讓人很有大媽感。



蕾絲洋裝則是女人味和浪漫飄逸的象徵,選購標準其實與印花雷同,豐腴的人選擇小花蕾絲,想要更修身則要選擇硬挺材質的蕾絲。最後,若不想中規中矩地搭配高跟鞋,近年很流行球鞋搭正裝,但切記這類搭配不要只有一個衝突點,例如飄逸的印花洋裝若搭配球鞋,可以再加個休閒感的包或牛仔外套,就不會顯得突兀。 





牛仔印染風點綴手工蕾絲,充滿淑女氣息。印染丹寧風小洋裝 售價12萬3000元 Ermanno Scervino





線條簡潔俐落,細膩的蕾絲優雅滿分。湖水藍針織洋裝 售價7萬7600元 Ermanno Scervino





黑色飾帶巧妙的比例分布,既有腰身又表現出乖巧感。白色鏤空蕾絲黑色蝴蝶結洋裝 售價9580元 KOOKAI



 





纖細而略高的腰帶讓比例整個拉長,深淺藍小碎花在悶熱天氣中帶來絲絲清涼。藍色削肩小碎花長版洋裝 售價7380元 KOOKAI





刺繡花朵洋裝在袖口、裙襬拼接荷葉邊。花版渡假風荷葉裝飾短洋裝 售價7380元 KOO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