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想當虎爸卻變「兒子傻瓜」! 首過父親節遺憾忙工作



莊凱勛父子合影。(莊凱勛提供)





電影《范保德》特別於父親節前夕舉辦特映記者會,讓劇中的「父子們」和大家一起提前歡度父親節,莊凱勛可惜無法抽空現身,他在片中飾演年輕的范保德,他演出時兒子還未出生,等看到電影時,莊凱勛已從人子成為人父,身分上的轉變,讓他對生活和新片都有了不同的感觸,他自認以前接戲比較「任性」,有些戲劇找上門時會直接拒絕,但現在卻變得比較有「彈性」。



莊凱勛自認當爸之後更有責任感,把較任性的自己拋開,而有子萬事足的他,原先預期自己會是個「鐵血父親、虎爸」,對兒子的教育可能比較教條式、軍事化,不料現在的他每天抱著兒子唱歌,用輕聲細語哄他,莊凱勛忍不住笑說:「看到兒子還會冒粉紅泡泡的那種,就像個『兒子傻瓜』。」



莊凱勛回想中學時期開始有主見,常會和媽媽據理力爭,但可能講話方式過於直接,每次表達想法後,總會受到爸爸的嚴厲責罵,「當時會覺得很難過,明明自己沒有做錯事,也沒有說錯,為什麼要被罵。」但看到老婆辛苦的生產過程,產後又花許多心思照顧兒子,讓他頓時體會爸爸當年心情,自己現在也會跟Mars說,「如果你長大對媽媽不孝,我第一個『處理』你。」

 





莊凱勛飾演年輕「范保德」。(鏡像電影提供)





他對黃仲崑和傅孟柏的父子相處也特別有感,「他們不管是上廁所的對話、在澡堂洗澡擦背,很多都是『陪伴』,他陪你長大,你陪他老。」現在的他也覺得「陪伴」父母特別重要,只是莊凱勛還在衝刺事業,加上家中有個新生兒,時間被瓜分得相當零碎,陪父母的時間也相對較少,就連自己的第一個父親節,也會在工作中度過,讓他不免遺憾,但他說自己會再慢慢調整,「盡可能的多花時間陪伴他們。」(Girl愛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