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Long Stay險吃土 陳庭妮劉以豪靠狗調情

陳庭妮當初到歐銻銻自製劇《種菜女神》試鏡時,只被問一句:「怕土嗎?」她是來自東勢的鄉下小孩,當然不怕,但受的折騰還是不小,不但要在烈日下插秧、靠近蜜蜂,還要跟大批的福壽螺為伍,吃飯時連指甲縫都有粉紅色蟲卵,某天被蚊子叮,起個大水泡,差點被送去掛急診,但3個月後她已百毒不侵。只是戲裡是得過神農獎,戲外卻連一盆多肉植物都養不活,反倒是劉以豪總是細心澆水,車上的薄荷葉和迷迭香都活得很旺盛。



陳庭妮和劉以豪為《種菜女神》在花蓮Long Stay3個月,2人拋下女神和偶像包袱,曬到黑嘛嘛,也融入花蓮慢活步調,呈現最放鬆狀態。他倆過去曾合作過,但只是因應劇情「她甩過他一巴掌」的冷淡關係,不料到了《種菜女神》卻要談戀愛,陳庭妮形容他以前超難聊,劉以豪解釋:「那時角色很心力交瘁,對她無感,後來發現她很好相處。」



劉以豪第1次見到她的狗「阿喜」,也發現無論怎麼揉牠的頭都可以,他轉頭看看主人陳庭妮,不禁點頭認證:「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劉以豪的愛犬Yellow今年5月因細菌感染突然過世,對他造成極大打擊,仍無法走出悲傷:「生命太奇妙了,怎麼會這樣?一般生老病死都會有心理準備,可以花時間安排,不會有任何愧疚,結果牠突然就沒了。」



陳庭妮常常一整天都待在田裡,有時連一顆樹都碰不到,簡直崩潰,帶去的23瓶防曬乳早就用光,劇組準備日本選手長跑吃的鹽糖,結果她已經曬到不舒服了,還想等回家才吃,劉以豪搖搖頭給了評語:「她蠻傻的。」2人都迷上花蓮,劉以豪覺得這次拍戲放鬆到像度假,離開後就想念,陳庭妮則開始不習慣台北的步調,她說:「台北的人好急哦,買個雞排一直問要多久、好了沒,在這裡可以慢慢等。」覺得是接拍此劇的最大收獲。(蘋果日報)

 





陳庭妮
(左)和劉以豪洗盡鉛華在花蓮拍《種菜女神》。歐銻銻娛樂提供





劉以豪(右)覺得陳庭妮很好相處。歐銻銻娛樂提供





陳庭妮
(右)和劉以豪在花蓮廢棄的山興國小取景。歐銻銻娛樂提供





劉以豪(左)很哀傷愛犬Yellow離世。翻攝劉以豪臉書





陳庭妮
(左)和「阿喜」感情深厚。翻攝陳庭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