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都在學!面試儀態懶人包

畢業季已過,面試季節到來,先無論學歷、能力,面試首要突破的第一關就是「第一印象」,除了既定的服裝儀容,最重要的就是姿態要端莊、穩重,高跟鞋則是不可或缺的加分單品。



不過許多職場新鮮人才剛踏出校園,對於高跟鞋較為陌生,如何挑選一雙合適的面試鞋並走出媲美空姐的儀態,《壹週刊》請來在時尚造型系、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擔任講師的凱渥名模李彬來為大家示範「合格率取」美儀姿態。

 





模特經歷13年,凱渥名模李彬將自身經歷教給職場新鮮人,提醒該注意的面試儀態。(合成畫面)





職場守則第一條:高跟鞋走出優雅姿態



首先必須要抬頭挺胸,肩膀挺出來能散發自信感:再來就收小腹、臀部也要稍稍出力,曲線也才挺得起來,這時整個人的儀態會看起來非常有精神,這樣穿上高跟鞋施力點才會平均的受力在腳上,並且切記步伐要跨太大步,縮小一點保持重心,走起來會更漂亮喔。

 





穿上高跟鞋後要記得抬頭挺胸,這樣施力點才會平均的受力在腳上,走得更美。(王聰賢攝)





職場守則第二條:降低穿高跟鞋走路聲音



密閉的辦公間內,一步步的高跟鞋摳摳聲最容易惹人心煩,面試時要盡量避免,才能讓長官印象更深刻。選擇一雙合腳的高跟鞋,貼合度越小發出的聲響越能減少;另外走路時將力量轉移到腳掌,腳掌先落地,受力面積大重心也往前,後腳鞋跟落地聲響則可減輕。

 





選擇合腳的高跟鞋能降低撞擊聲響,走路時受力面積大的腳掌先落地也是小撇步之一。白色襯衫:NT$2,890、藍色西裝褲 NT$11,900、背心式洋裝 價格店洽 (All BY Brooks Brothers);藍色方釦高跟鞋 價格店洽(Roger Vivier)





職場守則第三條:合格的面試鞋款



除了儀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面試鞋款,新鮮人可以依照應徵類別做挑選,時尚設計產業的新鮮人,跟鞋的部分可以選擇較有設計感的,但如果是一般上班族,黑色是最保險的顏色,露趾則是大忌,包頭款式、方形頭鞋也能給人專業感;鞋跟切勿太細,高度最好是落在3~7公分之內最能踩出姿態新高度。



但細節成就完美,很多人會忽略鞋子的材質,記得選擇硬挺皮革的跟鞋能修飾腳型,走起路來儀態也會更加分。(撰文:名人時尚組 攝影:陳希倫、王聰賢 剪輯:楊翔宇 模特兒:李彬/凱渥)

 





面試鞋跟最好落在落在3~7公分之內,Roger Vivier有多款不同高度的鞋跟提供挑選。白色襯衫:NT$2,890、藍色西裝褲 NT$11,900、背心式洋裝 價格店洽 (All By Brooks Brothers)(王聰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