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收容所拍戲收編的汪星人!陳庭妮爆笑又感人的狗故事

陳庭妮至今做過最得意的事情是什麼?她露出一臉燦爛笑容:「最得意的事情是帶我的狗回家,不然,牠有可能會死掉的。」

 







故事發生在三、四年前,始終都很想要養狗的妮妮陳庭妮,始終都看不到一隻狗讓她覺得就是牠了,那時剛好去收容所拍戲,一看到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的就一直抱著手裡的狗狗不想把牠放下來,當下就覺得想要領養,可是那段時間在拍戲,沒有辦法天天待在家裡照顧牠,迫切的念頭讓她開始撒嬌兼賴皮,不斷的跟導演說,導演,我可以領養牠嗎?導演覺得她莫名其妙:你想要領養就領養啊,問我幹嘛?她說,因為我最近都在拍戲,家裡沒有人照顧牠,所以如果我領養的話,就要天天帶牠到現場,你同意嗎?導演說,好啊,我們全部人都為幫你照顧。



自此,她的狗狗在拍戲期間就天天坐導演椅,導演就這樣子環抱著牠,來,action,好,cut,然後,陳庭妮,你的狗尿尿了,而且尿在我身上,「我就看到導演穿的黑色T-shirt上這樣一大灘尿」,她覺得尷尬,卻又忍不住的大笑起來。

 







大家就這樣子幫她圓夢,領養的時候狗狗才一個多月,「我真的是一把屎一把尿的把牠拉拔長大,給牠一個家,給牠愛,然後教牠什麼是規矩,有一種自己真的是牠媽媽的感覺。而當妳一回到家,看到牠的那個眼神,你整個人的心都軟了,也暖了,牠反而是我很大的一個情緒出口」



很多人都說她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她的狗狗Chelsea,她卻說,Chelsea才是真正陪伴她的,「在家練習劇本,有時候會奇奇怪怪的哭啊或者幹嘛的,牠常常就會這樣子撥妳一下,以前還會舔我的眼淚,但現在好像已經習慣了媽媽在家常常會像神經病,所以牠多半就這樣看妳一下,然後沒多久就自己去睡了。」



在紐約的路上,看到狗狗她就像看到親人般,忍不住的就會去逗弄一番,和主人開心的聊狗狗,然後就會說,我好想我的狗狗哦,「牠讓我有一種被依靠的感覺,而陪伴著我的牠,也像是我心裡的依靠。」



得空就陪著狗狗玩,有時會帶著牠一起做公益,她對狗狗說,你也是從收容所出來的,所以有機會時,我們就要給別人更多的幫助。(VOGU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