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嚇人最恐怖 陳庭妮拍驚悚片心底罵髒話





 



藝人陳庭妮(左)演出公視學生劇展「無知」,首度挑戰驚悚片,並表示對自己而言是一個新的嘗試,對演員有很大的挑戰。

 



近兩年連獲金鐘與金馬獎入圍肯定的陳庭妮,這次在公視學生劇展「無知」首度挑戰驚悚片,一場地窖戲,她驗證了人嚇人最恐怖,但心底大罵髒話之餘還不忘笑說:「這顆鏡頭不用演就有效果。」



「無知」是北藝大電影研究所學生李孟瑋自編、導的短片作品,由陳庭妮、洛可杉、李英宏合演,描述男女3人誤入一山區老宅,探索後,發現屋內除了地上滿布塵埃,卻一點也不像無人居住的空屋。



李孟瑋說自己一直很想拍攝類型片,於是從驚悚片入門。片中,他找了一座空屋搭建密室,透過燈光、封閉狹窄的空間、假人體模特兒等道具,陳設出陰森詭譎的地窖空間。



陳庭妮回憶,地窖裡裝了一扇玻璃門,有一場她拿著手電筒在黑暗裡緩步找東西的戲,劇照師就躲在玻璃門後等拍照,卻沒有人知會她。



「開機後,我必須四處摸索,情緒跟心跳都高度緊張,當我拿手電筒往門後面一照,就看見後面有個人,那個當下,我真的被嚇到了,在心裡大聲罵出髒話,想說怎麼真的會有人在那!」



陳庭妮說,這樣的懸疑驚悚片對自己而言是一個新的劇種及嘗試,對演員是很大挑戰,其中最讓人放開懷的是,「拍攝中間可以不用考慮自己美醜、臉上是不是出油、頭髮乾淨與否,不需很多商業行為思考,這些對演員來說是包袱的東西,在這樣的片型裡可以徹底拋開,讓我跟角色對話,拍得非常爽快」。



「無知」將於4月1日晚間11時30分在公視首播。(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