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超越障礙 手語主播王曉書暖心開講





王曉書今到新竹分享生活經驗。翻攝畫面





新竹市社會處今舉辦「看見聲音、從心溝通」親職教育分享講座,特別邀請公共電視主持人、手語新聞主播、聽障名模王曉書,現場分享如何克服聽力障礙,在職場和家庭表現不凡。王曉書教大家「愛心、愛家、愛新竹」的簡單手語,講座分享過程十分活潑有趣。



王曉書因早產體弱多病,小時候因高燒延誤就醫,從此失去聽力,不過她用樂觀態度面對聽不到的缺陷,以開朗個性擺脫身為聽障者的尷尬,甚至用更高標準自我要求,比一般人更加努力,積極態度讓她在電視圈闖出一番成就。



王曉書成為人母之後,因自己聽不到聲音,教育子女方面更加倍付出,用手語來教導孩子。王曉書說,她雖無法說出字正腔圓的話語,但可以用愛來穿越障礙,以此來鼓勵大家,用愛看見聲音。



竹市府感謝王曉書來新竹和市民朋友分享生活體驗,希望藉此讓更多聽語障家庭的家長和孩子溝通更有信心,讓大眾更了解、尊重聽語障族群。(蘋果日報)







王曉書
今到新竹分享生活經驗。翻攝畫面





王曉書
(右二)今到新竹分享生活經驗。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