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鄭家榆靠靈修療情傷 無言瘋婦沒信心敲鐘



46歲鄭家榆當年曾以周遊的《懷玉公主》紅遍兩岸,聲勢一度直逼《還珠格格》趙薇,但因脾氣嗆辣加上八卦指數極高的戀情,往往蓋過她在表演上的努力。2008年起她沉潛4年,復出後2014年先以公視《銘謝惠顧》的癌婦入圍金鐘,擦肩而過後,今年又以公視《告別》再度入圍,證明絕不是個只會談戀愛的花瓶。



對於選本,鄭家榆覺得是遺傳自已已故的編劇老媽張明玉,但能否摘金,她很理智分析說:「金鐘我根本不可能得,因為對手太強,楊麗音、楊貴媚之外,李千娜和周姮吟也很強,上一次大家都說我呼聲高,結果是尹馨得。」意指還是別抱期待比較好。

鄭家榆在《告別》演的是老公劉冠廷愛上同為男人李銘順的悲劇角色,她在療養院裝瘋賣傻,從頭到尾一句台詞都沒有。她描述角色的內心世界:「一個女人生了小孩後,如果老公有小三,會反省自己做錯什麼,但老公是同性戀,會覺得被騙,畢竟3人曾是認識的朋友。導演給了我很大肯定,他沒想到我演這麼好,精準抓到他沒法講清楚的東西。」

鄭家榆的花邊新聞不少,孫耀威、陳浩民、製作人吳敦都曾留下足跡,但她否認曾跟吳敦交往,對於其他的男友,她以「我每分每秒都在感謝他們」形容,她說自從大的情傷後,靠著研究靈修大師巴觀、許添盛的賽斯心法自救,脾氣也調整許多,目前有個交往中的圈外男友,但口風超緊,十分保護這段新戀情。(蘋果日報)



姓名:鄭家榆

年齡:46歲(1971/05/30)

身材:162公分/47公斤

三圍:34C、25、34

背景:父為台視製作人鄭滋,母為編劇張明玉,父母在她出生時即離婚

出道:23歲時被導演李祐寧相中主演電影《流浪舞台》

作品:電視劇《四千金》、《懷玉公主》、《追夫三人行》、《告別》;電影《流浪舞台》、《情色》等

緋聞:孫耀威、陳浩民、吳敦、陳宇凡等,目前與圈外男友穩定交往

酬勞:電視劇每集約8萬元



 





鄭家榆兩度入圍金鐘獎。彭欣偉攝





鄭家榆選劇本眼光獨到。彭欣偉攝





鄭家榆感情世界豐富。彭欣偉攝





鄭家榆曾以《懷玉公主》紅遍兩岸。彭欣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