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古董望遠鏡 鑲金又帶鑽



林葦茹
佩戴靈感來自湧流瀑布的流蘇項鍊約7000萬元、耳環約700萬元。



Tiffany & Co. 180周年璀璨傳奇古典珍藏暨高級珠寶展,昨於台北101專門店揭開序幕,首度展出Tiffany於美國1876年至1915年鍍金時代所打造的奢華物件;同時呈現今年以叢林幻境為主題的Tiffany 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與Colors of Tiffany彩色寶石系列,今昔之作同場亮相,彰顯180年工藝與美學傳承,展期至21日。

精選28件古典珍藏庫的奢華物件,Tiffany展出美國經濟起飛、歐洲移民抵達美國的鍍金時代打造的鑲鑽金質歌劇望遠鏡、寶石香氛瓶、鑽石髮飾、時尚配飾、手袋與時計等古董,當年貴族與富人對配件的講究,讓昨展示珠寶的名模林葦茹大開眼界。(蘋果日報)

 




1893年打造的金質歌劇望遠鏡,以鑽石點綴相當華美。


 




鉑金鑲嵌重51.56克拉斯里蘭卡藍寶石與圓鑽戒。


約8500萬元





林葦茹驚見自己名字



林葦茹一眼瞧見姓名縮寫「LR」鑲鑽的金質手袋,直呼:「有我的名字啊!」此款手袋為知名珠寶設計師約翰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於1973年為彩妝品牌露華濃創辦人夫人Lyn Revson設計的傑作。

古董風華迷人,當代設計則展露氣勢,林葦茹佩戴今年Tiffany Blue Book以湧流瀑布為靈感、鑲嵌近100克拉的鑽石項鍊,另有10件分別表現雨林細雨、太陽的葉子、羽毛斗篷主題的新作,一顆未經優化處理的51.56克拉斯里蘭卡藍寶石與圓鑽戒以8500萬元身價,登上此次珠寶展最貴重寶座;此外,同時展出Tiffany引進珠寶界並命名的4大寶石丹泉石、沙弗萊石、孔賽石、摩根石作品,以及近期珠寶圈熱門的尖晶石新作,展出總值逾8億元。



 




Tiffany Blue Book系列羽毛斗篷項鍊,中央鑲嵌28.08克拉粉紅碧璽。約1200萬元





Tiffany Blue Book系列內層18K金、外層鉑金鑲嵌鑽石羽毛狀手環。約800萬元





珠寶設計師約翰史隆伯傑於1973年為彩妝品牌露華濃創辦人夫人設計的手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