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庭妮擺脫都市叢林 嬉皮藝術村感受簡單生活



陳庭妮
不介意素顏走在路上,就算被認出來也無所謂。(《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女星陳庭妮在螢幕上常常給人嬌嬌女的感覺,私底下因為她是獨生女,在家裡也備受寵愛,可是陳庭妮想擺脫這種印象,還立下志願要在28歲把自己嫁出去。

陳庭妮說:「我相信真愛的存在,我相信soul mate(靈魂伴侶)就是最適合你的人。我所渴望的soul mate是一個可以讓我很幼稚的人,這樣我的生活才可以一直保有童真跟好奇心。一個到老都還可以互相取笑、互相理解,讓對方看到最簡單自己的人。」

這一番話聽起來像是看了太多戀愛漫畫少女心大爆發,卻是陳庭妮最大的願望。她說,自己以前生日都會許華麗的願望,像是要活到100歲、賺大錢之類,今年她只求「簡單的幸福」。







以前覺得出門遮遮掩掩的陳庭妮,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天啊,那時不知想什麼。(《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這次陳庭妮為了《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封面,直奔南加州沙漠拍照,在接近墨西哥邊境一個叫做East Jesus的嬉皮藝術村,陳庭妮忍不住說:「好酷啊,他們的生活態度。」

雖然在高溫下連換了好幾套冬裝,陳庭妮還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樣子,她甚至還發出感慨:「現代手機科技太便利了,反而讓人們的關係變得疏離。」

天真又浪漫的陳庭妮眼神閃閃地描述她心中的烏托邦:「生活盡量過得簡單,能走路就走路,能騎YouBike就騎。我覺得心靈要平靜一點,才能感受到更多東西。」(自由時報)

 





陳庭妮
骨子裡帶著藝術家性格。(《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陳庭妮
覺得如果活得綁手綁腳,受傷的還是自己。(《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陳庭妮
很享受一個人上菜市場買菜。(《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陳庭妮
喜歡觀察每個人怎麼過生活。(《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