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聽嘸日文照溫暖





莊凱勛(左起)、瑤涵沂開心和守田奶奶合影留念。





莊凱勛近日跟著影集《紡綞蟲的記憶》劇組到日本熊本拍攝,先有熊本熊親自接待,朝日新聞以大篇幅報導,26日在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的故居拍攝時,再度吸引當地媒體採訪。

影集中莊凱勛的父親原型是出身於熊本的植物學家島田彌市,他高齡80歲的小女兒守田文子也成為探班神祕嘉賓,莊凱勛見到她覺得親切感十足,「因為我奶奶也是受到日治時期教育長大,氣質都很優雅!」

「雖然語言不通,但可以感受到她的溫暖!」莊凱勛看見守田忍不住回憶起已故的奶奶,「她也會說幾句日文,雖然行動慢慢的,但很優雅。」守田隔日又再造訪劇組,並送上百貨公司禮券慰勞劇組,表示前日與導演、演員相會後,回家特地向爸媽的牌位報告此事,坦言因拍攝劇情包含父親故事:「讓我想念起爸爸媽媽了!」工作人員得知後相當動容。

莊凱勛戲分多,遺憾沒有時間旅遊,但感受到城市在震災之後復原很快,更體會當地人對工作的細膩負責。他感謝熊本市支援拍攝,希望未來能再次造訪遊覽熊本。(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