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精雕蝴蝶花鳥





Tiffany & Co.對於腕錶設計始終保持高度熱情,從歷史根源尋找創作日常錶款與珠寶錶,例如受Tiffany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門前大鐘起發的Atlas系列腕錶,換上如品牌代表色的冰藍色面盤迎接夏日;而出自2017 Blue Book系列的15款高級珠寶錶,以讚頌自然為主題,呼應品牌經典特色。

搶先鑑賞Tiffany新錶的名模林葦茹,透露多年來對錶款的喜好始終如一,她難以抗拒大面盤的誘惑,且希望風格年輕但帶點貴氣,Tiffany新款Atlas冰藍色面盤鑽錶正是她的理想設計,她認為:「我愛穿黑衣服,搭配有色面盤錶款才出色。」

而預計年底才正式上市的Blue Book系列珠寶錶,結合寶石鑲嵌、琺瑯工藝之精妙,從面盤延伸至錶框詮釋大自然主題,包括Tiffany珠寶常見的蝴蝶、蜻蜓圖案,以及姿態尊貴優雅的孔雀錶款。







2017 Blue Book系列大明火琺瑯孔雀錶盤鍊帶腕錶。





林葦茹
佩戴風格年輕但貴氣的Tiffany Atlas冰藍色面盤鑽錶。19萬7000元





刀鋒工藝進行鑲邊的大明火琺瑯蝴蝶錶盤鍊帶腕錶。





珍珠母貝鑲嵌

品牌第二代傳人、1902年出任品牌首任珠寶藝術總監的Louis Comfort Tiffany創作的知名玻璃燈,也啟發今年Blue Book系列7款珠寶錶,運用珍珠母貝鑲嵌、微型彩繪與雪花鑲嵌工藝,於面盤呈現如玻璃燈上花朵與植物圖騰。目前Blue Book系列新錶均未定價(蘋果日報)

報導:陳雅韻

攝影:彭欣偉

服裝:Longchamp









Blue Book系列 Iconic Mop腕錶結合珍珠母貝鑲嵌與彩繪工藝。





靈感來自Tiffany第二代傳人Louis Comfort Tiffany創作玻璃燈的Iconic flowers 34mm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