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撂日語老婆當家教 為新戲停菸改吸精油





 



攝影/盧禕祺



莊凱勛忙完《目擊者》宣傳,馬不停蹄進入影集《紡綞蟲的記憶》拍攝,他表示這是關於「嗅覺」的故事,會有四角戀,需與2位日本主演對戲,將挑戰大量日語台詞,甚至有場劇本長達5.8頁的戲都用日文對話,下月赴日取景,他慶幸可以向曾旅居日本6年的老婆討教並糾正口音,省下家教費用,但他也笑說:「相處時間已經夠少了,一開口就是日文,老婆都翻白眼了!」

 









莊凱勛
和女主角瑤函沂。





片中「嗅覺」扮演重要傳情角色,莊凱勛表示自己也對味道敏銳,曾在一家舊書店聞到小時候貼紙的香味,因此帶起一連串的兒時回憶。甚至能聞香辨人,「我覺得我很像電影《香水》裡的主角,經常因香水味想起某位家人或朋友。」

 









不過莊凱勛本人不噴香水,「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人工的味道!」被問大多明星都會用香水蓋掉體味,他微笑回應:「我不是明星啊!我是演員,我喜歡自在,把演員當好就功德圓滿。」過去從事時尚工作的老婆常使用香水,受他影響下也變得少用,「夫妻難免會稍微改變對方,我以前穿衣服都很隨意,但現在出門會稍微注意一下。」







莊凱勛
和日籍女主角柴本幸。





莊凱勛倒是大推劇組為拍攝而生產的薰衣草精油,之前在宜蘭文學館拍戲時,他為避免破壞環境,短暫戒掉咖啡和菸,為提神只好偷偷去聞薰衣草精油,大呼有用,他自嘲:「搞得好像吸毒一樣!」他也呼籲觀眾可以期待該劇推出的精油相關周邊,「都是拿真材實料去蒸餾!」(中時娛樂)

 





《紡綞蟲的記憶》演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