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淑勤泛淚曝女兒拜別「椅子的另一邊空空的」 不捨希望:結婚以後還會牽手

Yahoo奇摩新聞(記者 簡子喬)

更新時間: 

柯淑勤女兒杜蕾上月出嫁,柯淑勤11日出席《你準備萌芽了嗎?》首映記者會,與朱芷瑩、劉曉憶、許乃涵、林輝瑝一同受訪。談到女兒堅持在婚禮上拜別一事,她仍有些感動,眼眶一度泛紅,「結婚步入家庭,多了一份責任,還有跟對方親人的關係,會捨不得她接下來要面對的,可能是我們經歷過的坎坷。」



《你準備萌芽了嗎?》柯淑勤、朱芷瑩、劉曉憶、許乃涵、林輝瑝、蔡瑞澤、沈昶宏、王宥謙、朱宥丞、謝欣諭(圖/非凡娛樂)
《你準備萌芽了嗎?》柯淑勤、朱芷瑩、劉曉憶、許乃涵、林輝瑝、蔡瑞澤、沈昶宏、王宥謙、朱宥丞、謝欣諭(圖/非凡娛樂)



女兒堅持在婚禮現場拜別母親,柯淑勤坦言看到椅子的一邊空著,難免覺得有些淒涼,因為情緒激動、險些無法開口,最後叮囑女兒:「我什麼都沒辦法給妳,但我給了妳一顆善良的心。從小妳想去美國,英國,法國我都支持妳去,因為我要讓妳知道這個世界有多麼大。現在妳找到了一棵大樹,可以在樹上休息,築巢。它會保護妳。」



對女婿她可說相當放心,認為對方性格沉穩,很像老師:「女兒比較急躁,老公會讓她穩定一點,每次在家吃飯時也都感覺得到。」柯淑勤也說,第一次跟女兒還有女兒老公見面時,小倆口連吃飯都要牽手:「我說你們最好結婚以後還會牽手,這件事情很重要,不要被這些柴米油鹽磨掉,最簡單的肢體卻是最重要的部分。」



柯淑勤日前嫁女兒(圖/非凡娛樂、海納百川提供)
柯淑勤日前嫁女兒(圖/非凡娛樂、海納百川提供)



相較於戲外的幸福美滿,《你準備萌芽了嗎?》劇中講述五個高風險家庭的案例,柯淑勤化身師姐循循善誘,朱芷瑩是嚴厲的教師,劉曉憶的角色半夢半醒、精神失常,許乃涵則長期飽受丈夫家暴,他們的兒子林輝瑝、蔡瑞澤、沈昶宏、朱宥丞、王宥謙,各自都有傷口需要被化解。



柯淑勤自嘲,扮演慈母可能是在這部劇中最大的挑戰,時常在片場化身教官的角色,管教年輕演員們打哈欠要捂嘴巴、走路不要太大聲。不過還願意唸,代表該演員還可教化,「我講了兩次還不受教,就沒有第三次,我會把你當空氣。」通常只要一個眼神,小演員們就會被震懾,「 他們長眼啊,有些人不長眼,不長眼的都是大人嘛,不是我多嚴格,大家要互相尊重。」



《你準備萌芽了嗎?》朱芷瑩、林輝瑝(圖/非凡娛樂)
《你準備萌芽了嗎?》朱芷瑩、林輝瑝(圖/非凡娛樂)



值得一提的是,劉曉憶在劇中彷彿「瘋女18年」,形象突破她以往貴婦、壞女人的形象,幾乎全素顏出鏡,但她一直盼望演到類似角色,樂在其中、算是完成心願。朱芷瑩、林輝瑝雖說飾演母子,但林輝瑝的角色太過溫暖、對媽媽呵護有加,常常演著演著,就連他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太曖昧,林輝瑝也說,雖說媽媽跟女友還是有點差別,但哄女生其實就是聽她們宣洩情緒,劉曉憶則在一旁笑說:「可能前世的記憶可能還是有停留一些。」



《你準備萌芽了嗎?》劉曉憶、許乃涵(圖/非凡娛樂)
《你準備萌芽了嗎?》劉曉憶、許乃涵(圖/非凡娛樂)



許乃涵劇中遭到家暴,為了詮釋角色,梳化時還得補皺紋、加黑眼圈,她坦言,一開始很難理解為何角色能容忍丈夫這麼久:「我認為家暴0容忍,每次看到劇本,都想說要怎麼原諒,但後來拍了那些美好時光的戲,才知道愛恨是交織的,婚姻有很複雜的狀況。」



Yahoo奇摩新聞娛樂記者 簡子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