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超馬甜心王心恬珍藏T2露營車首曝光! 漫長修復過程只為圓兒時夢想

獨家/超馬甜心王心恬珍藏T2露營車首曝光! 漫長修復過程只為圓兒時夢想


記者 陳奕宏

2023 年 4 月 10 日

王心恬珍藏T2露營車首度曝光。(攝影/ 陳奕宏)

演藝圈中,論「斜槓」或許沒有人比得上凱渥名模王心恬,她不僅是模特兒,也演過電影,更是香氛品牌創辦人,目前還是政大EMBA的學生,工作之餘,還從事三鐵、超馬、自由潛水、滑雪、滑水等運動。不僅如此,王心恬從小還有個夢想,希望能夠有一輛自己的露營車,作為征戰三鐵賽事「移動的家」在奔向終點的那一刻,就回到自己的溫暖小窩。在3月初的Lava Tri玩賽樂園三鐵賽事中,她終於實現了期盼多年的夢想!

 




今年3月的Lava Tri玩賽樂園鐵人三項賽事,王心恬終於實現開露營車參賽的夢想。(攝影/ 陳奕宏)

 



王心恬對於露營車的期盼源自於孩提時代,當時對於汽車品牌、車款都還沒有概念的她,隨手就在畫紙畫下一輛白、藍雙色,車側有3扇大窗的平頭廂型車。而且,王心恬還畫上了掀頂機構,車旁還有一只紅色大型行李箱,雖然當時對於汽車品牌還有車款沒有任何概念,卻已經有一輛露營車在她心裡留下深刻印象。一直到開始對車有了解之後,王心恬才明白原來這輛車就是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 旗下的T2,無形中就已經成為福斯商旅露營車的死忠粉絲,擁有一輛福斯商旅,尤其是T2露營車更是他的夢想。


 


雖然小時候對車完全沒有概念,王心恬卻在畫紙上畫下一輛T2露營車。(圖片來源/ 王心恬)

 




成年、有能力之後,王心恬終於入手專屬於自己的T2。(攝影/ 陳奕宏)

 



為了圓這一個夢想,王心恬曾經前往夏威夷旅遊時,在當地租借一輛高頂T2露營車自駕,作為個人專屬五星級飯店,能夠在陽光灑落的海灘中伴著浪濤聲醒來。這一段經歷,在王心恬心底留下深刻印象,興起想要擁有一輛自己T2露營車的想法。回臺之後,也期盼著能夠在臺灣找到一輛T2,並且打造成自己猛想的露營車。終於,在因緣際會之下找到了一輛T2!

 




在擁有自己的T2前,王心恬曾在夏威夷租借高頂T2自駕旅遊。(圖片來源/ 王心恬)

 



只是,王心恬找到這輛T2時,它的狀態卻不甚理想,也曾經猶豫是不是真的要買下來。但,想要擁有自己露營車的想望真的太過強大,還是毅然決然地將它購入,然後展開漫長的修復過程。談到修復過程,王心恬表示,當初這輛車幾乎能鏽的幾乎都已經生鏽,甚至有部分鈑件鏽穿或者一碰就直接粉碎,車內的座椅也都有待修復,開始啟動修復之後,才發現工程遠比她想像的更為浩大。

 




現在所見的T2露營車實際上已經過2至3年的修復。(攝影/ 陳奕宏)

 




目前這輛T2無論車色、內裝設計還有配件等,都是王心恬自己的想法。(攝影/ 陳奕宏)

 



聽王心恬說著這輛T2的修復過程,就好像看著一齣經典車修復節目,一個個把零件卸下、移除已經無法修復的舖品,再把仍堪用的零件噴砂、除漆,修復成能夠使用的狀態。接著依照自己的想法打造車內,包含床椅、木造內裝、櫥櫃,然後重新修復車頂的上推天窗,讓這輛T2不但成為可以在車內過夜的行動臥鋪,更能夠讓身高176公分的王心恬可以在車內站立,變成個人獨享的天地。

 




上推式的天窗可以讓身高176公分的王心恬在車內站立,看演唱會都不是問題。(攝影/ 陳奕宏)

 




之所以選擇藍色車色,就是因為小時候的那幅畫作。(攝影/ 陳奕宏)

 



看著這輛首度對外公開的T2露營車,王心恬把它漆上與小時候那張畫作一樣的藍色車漆,配上黑色輪圈,除了沒有雙色車身、掀頂機構,幾乎就像是從那幅畫中走出。而且,因為這輛T2是少數沒有配備側滑門,採用與T2相同的對開車門設計,王心恬還幫他加上復古黑色的爬梯、黑色車頂行李架等出現在經典T1露營車上的元素,儘管跟小時候的畫作略有不同,卻展現了更屬於王心恬的個人風格。

 




王心恬的T2是少見的對開門側門車型。(攝影/ 陳奕宏)

 




復古的黑色爬梯是過去T1露營車常有的元素。(攝影/ 陳奕宏)

 




王心恬為這輛T2安裝復古車頂架。(攝影/ 陳奕宏)

 



車內則是使用溫暖的實木鋪陳,在後艙的起居空間裡,從車頂、車側、地板、櫥櫃、床椅下方收納抽屜到折疊桌等,都是運用實木打造而成。再配合質地細緻的直條紋椅面包覆,甚至還訂製相同花紋的抱枕,還有C柱的真皮拉環等等,王心恬刻意讓車內維持著復古氣質。不僅如此,方向盤上和排檔頭還刻意留下了「典雅」的小花裝飾,以符合T2是市場上活躍的1970年代風格。

 




修復過程中王心恬為這輛T2保留不少古味。(攝影/ 陳奕宏)

 




小花排檔頭還有方向盤裝飾都帶人回到1970年代。(攝影/ 陳奕宏)

 




車內的實木裝飾還有條紋包覆不但溫暖,也帶有復古氣息。(攝影/ 陳奕宏)

 



就連外觀整理也留下些許古味。像是車尾的古典「VOLKSWAGEN」品牌標示,就刻意的沒有在經過拋光或者鍍鉻處理,仍讓它留下淡淡的鏽斑,儘管全車都經過重新烤漆,窗框也都晶亮如新,卻刻意在這裡留下歲月痕跡。談到這點,王心恬認為,畢竟T2還是一輛經過時代淬煉的車,如果完全修復如新可能失了它應該有的味道,才刻意留下這樣的斑紋。

 




王心恬認為,老車還是需要屬於他的年代感。(攝影/ 陳奕宏)

 




車尾Volkswagen品牌標誌刻意留下歲月痕跡。(攝影/ 陳奕宏)

 



由於王心恬斜槓領域多元,工作繁忙的關係,再加上幾乎是全部重新修復,這輛車歷經2至3年的時間才重新回到現在的狀態。而且,近年幾乎全力投入自己的香氛事業,也沒有太多機會能夠開著這輛T2出門。在這次由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舉辦的Lava Tri玩賽樂園鐵人三項賽事中,因為特別規劃一區「露營車選手村」的關係,先前手傷的王心恬才把這項比賽當作「復健賽」,並第一次開著心愛的T2出遠門,來到臺東。

 




鐵人三項公司在3月的Lava Tri玩賽樂園賽事中規劃「露營車選手村」,讓開著露營車的選手可以直接住進比賽場地。(攝影/ 陳奕宏)

 




因為Lava Tri玩賽樂園賽事規劃「露營車選手村」原故,去年底手傷的王心恬把這場賽事當作復健賽,首次開著T2參賽。(攝影/ 陳奕宏)

 



而且,也因為Lava Tri玩賽樂園鐵人三項賽事中「露營車選手村」規劃,直接把露營車選手村安排在賽事終點線旁,更是完賽演唱會的舞台前方。對於開著露營車參賽的選手來説,一通過終點就能奔向自己的愛車,也是自己的溫暖小窩。這剛好也是王心恬從事超馬、鐵人三項運動以來的夢想。王心恬更說道:「在最後的馬拉松階段,每次經過停在舞台旁的T2,就好像溫款的家一樣,一直在那兒等著我,讓我在玩賽後可以最輕鬆自在休息,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王心恬表示,比賽過程中看到T2,好像家就在在一旁等著一樣,完賽後也可以直奔T2休息!(攝影/ 陳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