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iX陳峻廷苦熬8年珍惜走紅 「曾跑外送度日」新年拚買房孝親

FEniX陳峻廷苦熬8年珍惜走紅 「曾跑外送度日」新年拚買房孝親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3:55

 

24歲男星陳峻廷自男團選秀《原子少年》中的「火星」展露頭角,爾後團體以新團名「FEniX」成功出道,一圓了他那顆熱愛表演的心。陳峻廷的外型亮眼,溫暖笑容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帥氣的男生都比較有距離感,可是他不會,陳峻廷的舉手投足都是綜藝感,有他在的地方就不會安靜。適逢新年,陳峻廷與好戰友夏浦洋合體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與包水餃挑戰,默契十足的兩人讓過程笑料百出。

 


陳峻廷也是有帥氣的一面。(圖/黃城碩攝) FEniX陳峻廷苦熬8年珍惜走紅 「曾跑外送度日」新年拚買房孝親陳峻廷也是有帥氣的一面。(圖/黃城碩攝)

陳峻廷開頭就承認以前從未包過水餃,在家就只等吃,媽媽、哥哥在中和有開便當店,名稱叫做「好想你」,他解釋:「店名是媽媽跟哥哥取的,就想要讓大家對我們的味道意猶未盡,接電話也會劈頭說『喂,好想你』,滿有記憶點的。」陳峻廷分享,曾經有粉絲打電話到店裡,竟然精確地認出他的聲音,隨即便害羞地尖叫了一聲,綜藝魂上身的他默默還原當時情況,超有畫面感。



也可以用假鬼假怪來形容他。(圖/黃城碩攝) FEniX陳峻廷苦熬8年珍惜走紅 「曾跑外送度日」新年拚買房孝親

也可以用假鬼假怪來形容他。(圖/黃城碩攝)



陳峻廷家中開便當店,在粉絲群中已經不是秘密,便當店外貼著FEniX的簽名海報,還有粉絲會成群結隊地去朝聖,看在陳媽媽的眼裡無疑是一種驕傲跟放心。陳峻廷加入經紀公司近8年的時間,過程中浮浮沉沉,但在飄移不定的日子裡,他心裡只有一個信念,「除了表演以外,我什麼都不會,所以我會堅持下去」,他是這樣跟自己說的,「撕裂會造就一個人的成長」,陳峻廷靠著憨膽持續往前,即便未知,還是順著樂天的個性走下去。

 

直到去(2022)年靠著《原子少年》一炮而紅,陳峻廷緊抓住這個機會,好像8年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泡泡,忘記委屈、痛苦,也不用再靠著跑外送度日,「之前我會趁便當店的休息空檔、打烊後的時間去跑外送,會曬黑,然後邊試鏡,後來試鏡越來越多,就只能兼著做。我真的坐不住,要我當一般的上班族實在很難,喜歡往外跑,恰巧就接到《原子少年》,算是當時的浮木」。



夏浦洋(左)、陳峻廷(右)的兄弟情深。(圖/黃城碩攝) FEniX陳峻廷苦熬8年珍惜走紅 「曾跑外送度日」新年拚買房孝親

夏浦洋(左)、陳峻廷(右)的兄弟情深。(圖/黃城碩攝)



今(2023)年算是陳峻廷正式成團出道的第一個新年,他誓言會包紅包回饋家人,金額就是隨心意;而他最愛的年菜是佛跳牆,吃法還很挑,自嘲:「我的吃法很機車,因為我討厭芋頭,會挑掉,但是很愛黃金魚蛋,真的超好吃的!」聊到親戚最惱人的行為,陳峻廷笑說:「其實滿不喜歡人家叫我表演,隨時cue說演一段,真的滿尷尬。」說完此話,他又突然想起疼愛他的阿姨們都會看影片,馬上改口:「我熱愛表演,樂於表演,來拜年一開門就馬上表演給他們看。」腦筋轉得真快,一席話就將他鬼靈精怪的個性嶄露無遺。





陳峻廷包的水餃跟他的個性一樣天馬行空。(圖/黃城碩攝) FEniX陳峻廷苦熬8年珍惜走紅 「曾跑外送度日」新年拚買房孝親

陳峻廷包的水餃跟他的個性一樣天馬行空。(圖/黃城碩攝)



年假大約可以休10天,陳峻廷坦言自己沒有出遊的計畫,想廢在家好好陪家人,「畢竟平常都早出晚歸,回到家其實家人都睡了,一定要趁放假多陪他們」。夏浦洋突然在一旁爆料陳峻廷很會玩牌,今年想要去他們家走春,順便小賭怡情,陳峻廷謙虛表示沒有很會,偶爾累積下來會贏個5位數,不是打很大的,好玩就好;他的新年新希望則是拚買房,想給家人更棒的生活空間。



 

但煮出來卻很有賣相。(圖/黃城碩攝) FEniX陳峻廷苦熬8年珍惜走紅 「曾跑外送度日」新年拚買房孝親

但煮出來卻很有賣相。(圖/黃城碩攝)



面對出道以來的成績,1到10分,陳峻廷給了自己10分,原因不是自滿,而是他認為能有今天的成果,著實相當幸運,「我覺得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出道,真的很幸運了,起步已經比一般人好,後續不知道,但很滿足了」。談到全力支持FEniX的救火隊(粉絲名),陳峻廷稱讚他們都很乖,說的都有做到,唯一讓他擔心的是「夜排」,因粉絲族群以女生居多,陳峻廷認為女生半夜在外面很危險,天氣又不穩定,還是要小心安全,希望粉絲可以聽話,快樂追星也要注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