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QUA源少年課業工作兩頭燒


AcQUA源少年課業工作兩頭燒


 

中國時報 尤嬿妮

 


盧佾暘(右前順時鐘起)、李秉諭、黃峯茗及林毓家工作兼顧學業相當拚命。(陳俊吉攝)
盧佾暘(右前順時鐘起)、李秉諭、黃峯茗及林毓家工作兼顧學業相當拚命。(陳俊吉攝)




「AcQUA源少年」由黃峯茗、盧佾暘、李秉諭、林毓家及須弘道組成,平均年齡才18歲的他們,工作兼顧學業且分屬不同學校,不僅排練時間要配合,彼此個性也要磨合,組團初期曾為練舞意見不合,毓家說:「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就該要練好自己的東西,但我們沒有顧慮到峯茗不是舞團出身的,後來才發現應該多幫忙、不是只顧好自己。」



5人去年8月出道前曾相約聊天,各自把心裡的問題攤開討論,佾暘笑說:「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叫我多講話,那時候我整個人還滿內向、很安靜的狀態。」如今他們遇到事情已經很有默契,當下先相互配合,等到事後再來溝通,「我們好像都還滿偏理性的,把事情講開就可以解決。」



兼顧藝人及學生身分,他們坦言一開始對於時間分配相當苦惱,「以前只要顧學校,還有自己的空間及休閒活動,進入這行後我們用經驗去克服這個問題,在問題中尋找調適的方法,把大部分的休閒時間改成放在工作上」,利用放學後練舞,儘可能不影響工作進度。



公司信任他們,開放他們自由交友,也沒有禁愛令,相當自律的他們直言,身為公眾人物更應自知不能做出違反社會道德的事,「最主要是誠實,發生什麼事就跟公司回報、溝通,而且其實我們課業加工作就很忙了,也沒時間拓展交友圈,目前的朋友都是之前就認識了。」



近年男團猶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出道,面對如此競爭的環境,5個大男生以初生之犢不畏虎姿態,展現源少年特色,成功闖出一片天,25、26日將舉辦的「2023 LIVE音樂會」還有零星票券,歌迷可到寬宏售票系統查詢。



對於出道後首次專場演出時間倒數,他們坦言緊張:「這次特別注意很多小細節,也準備不同表演,除了團體也加了很多個人橋段、嘗試各種組合方式,希望讓大家有不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