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林煥鈞專訪】林煥鈞中國選秀站C位慘被退賽 《原子》登台爸媽竟要他「站邊邊」

娛樂頭條



文|王威智    攝影|蕭志傑    攝影協力|楊兆元

 


講到過去,林煥鈞爸媽不禁落淚,不捨兒子事情都往肚裡吞,而林煥鈞解釋「這是我想保護你們的方式」。



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人氣選手林煥鈞,日前和少年們舉行了首場粉絲見面會,身為頭號粉絲的爸媽隱身在人群中,低調看著兒子的表現,既欣慰又感動。本刊特別訪問了林煥鈞的父母,談起這幾年來林煥鈞追逐夢想的坎坷歷程,不禁潸然淚下,道盡他們的不捨。






個性率真還稱自己「鏘鏘的」林媽媽,採訪時侃侃而談,不過卻說自己很緊張,嚷著要「喝一杯」壓壓驚。反觀煥鈞的爸爸謹慎有條理,「我們的家訓是『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不難發現林煥鈞的善良、替人著想,都是出自從小的家庭教育。



對許多父母而言,孩子參加選秀比賽站上C位(主位)是一件開心自豪並引以為傲的事情,不過對於《原子少年》第一集開場舞就站上C位的人氣選手林煥鈞的爸媽來說,卻讓他們惶惶不安。原來3年前林煥鈞曾在中國大陸選秀節目《創造營2019》受訓期間表現亮眼,拿下初C位,豈料被人刻意操作政治話題,遭製作單位要求退出節目。




林煥鈞(前排左一)第一集開場舞就站上C位,林爸爸、林媽媽惶惶不安,更讓他們流下感動的眼淚。



這對林煥鈞而言無疑是重磅打擊,而對自己的孩子靠努力拚命爭取來的機會,林爸爸心痛感嘆:「身為他的父親,但我卻無能為力!」他只能安慰林煥鈞「盡人事,聽天命。」沒想到林煥鈞回到台灣見到父母的第一句話,不是哭著宣洩自己的委屈,而是安慰爸媽:「我很好,你們好嗎?」林爸爸話說到這裡突然哽咽停了下來,不捨兒子的淚水再也止不住。





林爸爸不捨兒子追逐夢想的坎坷歷程,不禁哽咽落淚。

 



2019年創造營事件後,林煥鈞整個人性情大變,有半年的時間他都把自己關在房間不愛出門,且開始偏食,食量也比以前少了很多,臉頰凹陷、瘦了一大圈。過去活潑開朗的他開始將所有事情往肚子裡吞,就算父母上前關心,他仍不願多說。聽著父母心中的擔憂,林煥鈞手上把玩的戒指越轉越快,眼見媽媽淚水快要潰堤他趕緊解釋:「很多事情跟你們說只會讓你們更擔心,這是我保護你們跟保護這個家的方式。」

 




林煥鈞在演藝圈沉浮多年,曾上過綜藝節目、走過秀,直到參加《原子少年》才終於被看見。(翻攝自林煥鈞IG)

 



「我只希望他快樂就好!」看似很渺小,卻是林爸爸最大的願望,就怕林煥鈞再次受到傷害,所以當他決定參加《原子少年》選秀的時候,夫妻倆還特別叮囑,「不要強出頭,我們站在邊邊就好。」要他不要求表現、爭排名,只要可以比到最後決賽就好了。不過林煥鈞舞藝精湛,再次拿下開場舞C位,林媽媽形容,《原子少年》第一集播出時緊張情緒累積到最高點,懸著一顆心、雙手不斷顫抖,「直到開場舞音樂響起,看到煥鈞站在最中間的位置時,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因為他的努力終於被看到了。」




【原子林煥鈞專訪1】爸媽爆林煥鈞私下超調皮 叛逆到「抱豬公離家出走」



【原子林煥鈞專訪2】過世愛犬骨灰做成項鍊 林煥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