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祖薇 【名人說生活】宇宙林思宇、胡祖薇《全明星運動會》女生力量,「為了夢想不停歇地努力,就是這麼熱血!」 2022 年 3 月 24 日 jennifer 名人說生活

  名人說生活


 

在這個女性力量被更多人關注的時代,女性可以是溫婉柔和的、可以是俐落幹練的、可以是中性淡雅的,任何樣貌的她們都是美麗且令人敬佩的。而在運動真人實境秀《全明星運動會》中,我們也看見女性在賽場上、日常訓練中所散發的不同的魅力。本周【名人說生活】和宇宙林思宇、胡祖薇聊聊比賽心得。





via:Cbookphoto



錄影當天兩人身穿代表著Red Fire的紅色,很有默契地在鏡頭前呈現她們的明豔與帥氣,兩人時而互相打鬧、隨興灑脫,時而彼此依靠、內斂沉穩,眉清目秀的她們,每個樣貌都令人印象深刻,也能感覺到彼此之間的熟悉與信任。而這樣不言自喻的默契,正是源於《全明星運動會》。




顏質與實力成正比,不是說說而已




在開始錄製《全明星運動會》之前,本不認識對方的兩人,聊起對彼此的第一印象,宇宙林思宇馬上爽朗大笑表示,「一開始我看到她在預告影片講到自己是『顏質與實力成正比』的選手就非常印象深刻,想說到現場一定要認識一下她,甚至熟了以後一定要用這句話調侃她。沒想到第一次見面我就馬上用這句話跟她搭話,她也笑笑地回應我,瞬間就覺得這個女生蠻可愛的,我們或許能處的來!事實證明,隨著比賽中的表現,她真的越來越美、越來越閃閃發光,無疑是我們的顏質狀元!」





via:Cbookphoto



 



祖薇也害羞地說起「顏質狀元」的由來,「其實我當時只是一名素人,所以為了讓大家記得我,才會說出「顏質跟實力成正比」這句話,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一開始也有因為這個稱號感到有些壓力,總覺得那我一定要好好表現。」



個性爽朗的兩人,可以說是一拍即合,不僅宇宙覺得這女生真可愛,祖薇也對這個率真的女生,頗有好感。「我也印象很深刻第一次錄影,當時還不認識宇宙,結果她用這句話跟我搭話時,當下就覺得這個女生好直接,跟我應該會很合,因為我的個性也很直來直往,那一刻開始,就覺得如果能跟她同一隊應該還不錯。隨著比賽進行,也讓我覺得她真的是實力和外表兼具的一名選手。」





via:Cbookphoto



「得宇宙得天下」、「球類全能選手」、「顏質狀元」這些稱號,既承載著觀眾對選手的印象、期望、美譽,也開啟了團隊彼此之間的心門,是從不相識到初次釋出善意,擁抱對方的開始。




最熱血的是,和一群人為了一個夢想努力著




作為近年來非常具代表性的國名運動競技類綜藝,《全明星運動會》選手的徵選無疑是競爭激烈的。在確定可以加入《全明星運動會》時,兩人也毫不掩飾自己的興奮。「當下真的很驚訝,因為我除了模特兒身份以外,在演藝圈真的算是素人,完全沒想過會被選中加入《全明星運動會》,很像在作夢。而且我從國小就加入桌球隊、田徑隊,一直以來也很喜歡運動,所以這次的機會,就像是把夢想和興趣結合在了一起。」祖薇回想起三、四個月前剛踏入時的心情,如此說到。





via:Cbookphoto



宇宙則說,「其實一開始加入的時候心情蠻輕鬆的,但隨著比賽推進,大家開始擰成一股勁追獎杯時,就慢慢開始有壓力,當時抱持著要一起拿下勝利、不能讓大家失望的想法,真的一刻都不敢鬆懈。」





via:Cbookphoto



除了初加入節目的興奮感,從未嘗試過的運動項目、極少接觸到的群體生活、熱血沸騰的心理狀態,種種陌生卻又令人不自覺享受其中的體驗,也讓她們有了失敗挫折、難過憤怒、開心感動各種情緒,這些都是她們不曾預料到的。「我會一直記得那時所有人穿著雨衣,在又冷又下雨的碧潭練習著龍舟。」「我們為了一個獎盃、為了同一個夢想,可以全員每天不停歇地訓練,真的很熱血。」那些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的日子裡,交織出了屬於Red Fire最珍貴的回憶。





via:Cbookphoto



談起Red Fire的凝聚力和好感情,兩人也說起很感謝隊長王子邱勝翊的存在,「有王子邱勝翊這個隊長真的很幸福,因為無論是比賽中的大小事,或是私底下大家的情緒、狀態,他都會面面俱到把大家照顧得很好,是很細心、很有領導能力的人。甚至即使今天沒有隊長這個稱呼,他還是會把氣氛帶領好,因為他是真心希望整個紅隊凝聚在一起,能遇見他,我們都覺得很幸運。」




因為《全明星運動會》,很多事情都悄悄改變了




其實三、四個月的時間放進整個人生來看,並不算長,但這段旅程之於明星選手們絕對是深刻的。「我覺得不論是演藝工作、日常生活,還是心理方面,都因為《全明星運動會》有了很大的改變。」曾經的祖薇,習慣於將自己放在有百分百把握的空間中,所以以模特兒身分活躍了8年以外,就沒有再嘗試其他的演藝工作,「但參加完《全明星運動會》之後,我覺得我會更願意打開心房,去嘗試新的事物,未來我想這麼努力著。」





via:Cbookphoto



宇宙則說到,「其實比賽到中期,我曾經因為挫折、輸贏、無力感,而希望賽事趕快結束,但到了中後期比賽快結束時,又變得很捨不得這一切,捨不得很大家相處的這些日子。以前的我因為是主持人、演員,所以習慣自己一個人,但《全明星運動會》讓我有機會和一群人一起努力,一起感受團體生活,還一起創造了一段很珍貴的回憶。這些點點滴滴,都會變成養分,繼續滋養著我的演藝生涯,未來,我會將這些力量放進更多作品裡。」





via:Cbookphoto



那天錄影時已是傍晚時分,但儘管歷時兩個多小時的工作時長,兩人依然精神抖擻且敬業地完成所有拍攝,或許就像她們說的,這段《全明星運動會》旅程讓她們收穫的改變與能量,也將延續到往後的工作與生活中。這段彌足珍貴的日子,為每位選手的人生,寫下特別且閃耀的篇章。熱愛使她們耀眼,也讓我們看見更多面相的girls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