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愛醬是瘋女!天驕賴郁庭爽演女神經 網罵長得像河馬

新人演員賴郁庭在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中演活瘋癲千金方芸芸一角,她在劇中因故出車禍,直接消失近100集,近來她在劇中休養後回歸,一回歸就發神經,狹持還沒交往的男友殉情跳懸崖、又要拿吹風機電人,發現自己的爸媽不是自己的爸媽,「假芸芸真愛醬」,種種近乎崩潰的行為,賴郁庭發揮到淋漓盡致,當然也引來網友討論與謾罵,不過對於可以演出八點檔,賴郁庭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燦笑說「我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ID-3129377



▼▲賴郁庭演出《驕女》美夢成真。(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ID-3129374



賴郁庭提到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看八點檔,家裡也都會講台語,對台語並不陌生,也會跟阿公、阿嬤一起看討論劇情,對於這次能在《天之驕女》演出一角,自己真的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家人也是一樣興奮「我女兒上電視了」,阿公、阿嬤也會跟鄰居講「看29台喔!我孫女在裡面」,當然賴郁庭也坦承有害怕,「怕沒有符合大家期待」,但模特兒出身的賴郁庭表示「當模特兒不可能當一輩子,是有年限的,況且現在學妹們輩出,想說往戲劇方面試試,或許八點檔也是一個好選擇」。



 ID-3129366



▼▲賴郁庭被網友說像河馬,讓她哭笑不得。(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ID-3129399



而賴郁庭在劇中角色瘋癲,甚至有點不合乎常理,賴郁庭也坦言每次收到劇本都在試著說服自己,「每天看到劇本心情都很起伏,芸芸好瘋喔!我比角色更瘋,才有辦法演出那個瘋」,而為了演出失控,「失控等於是沒有用大腦去思考,但我要背台詞,又要用到腦」,表示每次都要用兩種模式去切換真的有點困難,但還好現場不少前輩都會給賴郁庭提點,讓手忙腳亂的賴郁庭稍微緩和情緒,好達成導演想要的畫面和情緒。



 ID-3129397



▲賴郁庭表示角色是把朋友的荒謬行徑放大。(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賴郁庭角色搶眼,讓網友群起討論,當然也有一些入戲觀眾的謾罵聲,賴郁庭表示網友也給了她很多角色的反饋,要她好好繼續加油,問起最有印象的留言,賴郁庭笑著說「有網友說『芸芸抓狂好醜,好像河馬,五官都很大但臉卻好小』是稱讚嗎?說我臉小蛋聽起來又很不完美」,至於會不會難過網友的留言,「我覺得還好,我演技不好,我可以改善,今天說芸芸怎麼會這樣,就是在講劇中角色,我不會去想太多」。



 ID-3059680



▼▲賴郁庭演活瘋千金芸芸。(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ID-3129392



未來賴郁庭則希望挑戰心機壞女人,內在和外在有反差的那一種,而發瘋芸芸角色參考何處?賴郁庭表示角色原型就是自己的朋友,把朋友個各種荒謬行徑再放大就是這個角色,笑喊「他們的瘋狂,是我的戲劇養分」,而問及感情現況,賴郁庭打趣說「芸芸播出會不會有男生很害怕?看了片段會喜歡我嗎?他扛得住嗎?」表示目前周圍沒有適合的對象,笑喊芸芸需要精力和時間,沒空談戀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