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升國際的三個必知臉孔!旅外超模張紘齊、許毓哲、施力仁,離鄉拼搏信念勢不可擋

「一張飛機票承載多少夢想。」這句話說來老套又彆扭,但是對他們來說卻有幾分真實。隨著多元化趨勢的發展,時尚界開始注重各色人種,無論秀場、形象照裡都能看見各國臉孔,這讓旅外的模特兒們有了嶄露頭角的機會。而台灣也有著幾位你不可不知的男模特兒,他們在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裡,努力耕耘著⋯⋯2020 讓原本的節奏亂了套,也給了他們不同的思考。而這段旅程,想必尚未結束…



在 2021 的一開始,我們有幸在他們返鄉的期間邀請他們來拍攝以及訪問,看看他們對於自己的行業與生活有什麼看法,想必這些故事也能帶給你們一些不同的視野!



(由左至右)



張紘齊著粉紫配色格紋大衣;粉紅色襯衫,都是Louis Vuitton。Bottega Veneta黃色寬褲。許毓哲著Burberry格紋西裝套裝。Bottega Veneta藍綠色網狀上衣。施力仁著Boss橘紅色西上裝。Louis Vuitton黃色襯衫。Gucci藍色Logo喇叭褲。





 



許毓哲 (Dolls Model)



只要是人生軌道,無分正反



從醫學院畢業後便以模特兒的身分前往紐約,以台灣視角來看,他放棄白領走往沒那麼循規蹈矩的職業,但他不並這樣認為「國外將模特兒視為與醫生、警察一樣的正當職業,與台灣大不相同,在工作上相對也比較尊重,工作環境也友善。」雖然在人生地疏的城市裡,什麼都得靠自己,也讓許毓哲變的獨立「工作上的夥伴大多來自四面八方、更飛往不同的國家,以有別於旅遊的角度去認識一個新的地方,自己的眼界會更寬廣,對於不同事物的包容和接納程度會更高。」



許毓哲著紅色長版大衣;小牛皮綁帶厚底長靴,都是Bottega Veneta。Off-White紅白格紋。Berluti黑色西裝寬褲。





模特兒工作的光鮮亮麗,其實背後藏著不確定跟未知,必須有強大的身心靈才能持之以恆,「前一天才試鏡,隔天就要上秀,或是最後一分鐘才知道自己拿到工作,這種 Last Minute 和充滿未知的節奏,雖然緊湊,但也因為這樣更吸引我!」要求完美的許毓哲,在前期也曾因為掉工作而感到灰心,但久而久之,他知道如何去調適那些種種「試著去將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無法掌控的事便不去強求和過度苛責自己,模特兒如此人生亦然。」



(由左至右)



張紘齊著緊身上衣;皮質喇叭褲,都是Misbhv(初衣食午)Bottega Veneta小牛皮綁帶厚底踝靴。Balenciaga長方形框墨鏡(JEpoque)許毓哲著短版皮衣;圖樣襯衫;絨布窄管褲,都是Celine。Christian Louboutin亮面皮鞋。Native Sons Eyewear墨鏡(JEpoque)施力仁著Versace黑色長版大衣。Dior Men圖樣襯衫。Bottega Veneta藍綠色寬褲。Mykita x Maison Margiela金框墨鏡(JEpoque)





這些困難從未讓他裹足不前,秀場及拍攝經驗豐富的他,也上過各大國際版面,當然不會輕易為每次的機會鬆手「相信每個當模特兒的人,都希望能為自己喜歡的品牌工作,最近愛錶成痴,Rolex 是我下一個目標。」說起模特兒這條路上,跌跌撞撞都是養分,未來將繼續就讀紐約大學醫學院,也沒將工作放下,取得兩者的平衡點,相信許毓哲能在這天枰上擺盪出下一個高點。



張紘齊著黑灰格紋大衣;黑灰格紋長褲;白襯衫;色塊運動鞋,都是Louis Vuitton。Versace紅色內搭上衣。





張紘齊(Public Image Management)



文化的揉和,造就多元化



鑑於實踐服裝系開始接觸模特兒工作,一股衝勁便整裝待發往國外去,過程中的艱辛張紘齊輕描淡寫,並非恬不為意「挫折是必經的,拿出台灣人刻苦耐勞的精神,但也得去學習外國人如何活在當下,吃到苦頭也就如此,為了目標便甘之如飴。」他試著去感知西方與東方文化的不同,並內化成自己獨有的生存模式,去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上,讓自己在國外更快活一些。



(由左至右)



許毓哲著花卉寬版上衣;白色寬褲,都是Valentino。張紘齊著綠色毛衣;黑色寬短褲,都是Bottega Veneta。施力仁著Berluti圖樣襯衫。Gucci丹寧喇叭褲。





對於產業上的不同,他比喻「就像食物一樣,台灣的義式料理,也是台灣的口味。過度的想要成為某個樣子,反而失去了真正的味道。」也是他在接觸過無數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人而理出的頭緒,更是國外給他最大的心理收穫。用多元包容的心,小小的事物都能感到滿足「就像某次到蒙特內哥羅拍攝品牌形象,牧羊人的起司是當地的唯一食物,卻也顯得彌足珍貴,更是在心頭裡最特別的一次拍攝回憶。」拍攝讓他成為空中飛人,可能一個禮拜六天都在飛機上度過,但也因為有這些工作機會,才能讓自己視野更開闊。



(由左至右)



許毓哲著花卉寬版上衣;白色寬褲,都是Valentino。張紘齊著綠色毛衣;黑色寬短褲,都是Bottega Veneta。





經常出現在品牌大秀或形象的他,提到第一次的大秀,讓張紘齊欣喜若狂的絕對是看見知名藝人坐在前排直盯著你走出來,那一刻便能完全感受到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的愛「但也因為時尚產業的快速,讓自己很容易卡住,時常冷靜下來回頭看,會忘了自己的初衷。每天做一樣的事情,得到的多消耗也多。」2020因為疫情更促使他慢下來,做完他想做的,再持續衝刺,也為之後的目標做足準備,受到爺爺的影響,他最想要的就是開間畫室,教小朋友畫畫。



(由左至右)



許毓哲著短版皮衣;圖樣襯衫;絨布窄管褲,都是Celine。Christian Louboutin亮面皮鞋。Native Sons Eyewear墨鏡(JEpoque)張紘齊著緊身上衣;皮質喇叭褲,都是Misbhv(初衣食午)Bottega Veneta小牛皮綁帶厚底踝靴。Balenciaga長方形框墨鏡(JEpoque)施力仁著Versace黑色長版大衣。Dior Men圖樣襯衫。Bottega Veneta藍綠色寬褲。Mykita x Maison Margiela金框墨鏡(JEpoque)





 



施力仁(Catwalk)



偶然的路上,不經意會得到更多



大二決定到英國念書,爾後到倫敦工作,因為攝影師的鼓勵毅然決然踏上模特兒之路,用不同的視角去瞭解時尚領域,「其實模特兒一直是我的副業,主業無論是服裝設計到創意總監,服裝品牌到高訂品牌甚至是商業品牌都待過,雖然並非主業,但也因如此能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國外的生活。」受到這些職業的影響,讓他看見的與他人都不盡相同,作為第一位 Lanvin 華人模特兒,深感光榮之外,也樂見品牌願意欣賞更多元的美。



(由上至下)



許毓哲著Celine麂皮外套。Bottega Veneta白色網狀上衣。Off-White破洞黑色長褲。Christian Louboutin銀扣皮鞋。施力仁著Logo休閒外套;藍色麂皮長褲,都是Gucci。Dior Men字母襯衫。Bottega Veneta小牛皮綁帶厚底踝靴。張紘齊著Dior Men紫色絨布外套。Valentino白色寬褲。





國外給他的種種無可量化,因為脫離台灣這個舒適圈就是一個挑戰,「問題跟困難真的太多,所有事情的優先順序,思考空間變小,出國就是訓練自己獨立。」無論失敗成功,他都當作經歷。高壓的 Casting、Fitting,時裝周時期,甚至一個半月都睡不到三個小時。施力仁從未想過放棄,再累都在所不辭,「人長期活在一個既定的領域裡,沒有不好,但為什麼不再多做一點。」這樣的觀念促使他成長,更豐富了他的國外履歷,全靠寬廣的想像力跟多元的好奇心,也是他一再強調他最重視的。



(由上至下)



張紘齊著黑灰格紋大衣;黑灰格紋長褲;白襯衫;色塊運動鞋,都是Louis Vuitton。Versace紅色內搭上衣。許毓哲著紅色長版大衣;小牛皮綁帶厚底長靴,都是Bottega Veneta。Off-White紅白格紋。Berluti黑色西裝寬褲。施力仁著Vivienne Westwood紅色條紋西裝套裝。Versace圖樣襯衫。Berluti皮鞋。





「讓家人驕傲,聽起來很蠢。」這是施力仁給自己的一個目標,無論是為一線大品牌工作,抑或是用自己的專業興趣為品牌發聲,他願意做的更多,秉持著這種百折不撓的敬業心態,他選擇去挑戰自己每一個年齡的每一個面向,不會放棄模特兒這個職業,也不會因為挫折駐足。與其說施力仁計畫周全,應該更為他對於想像力與好奇心的執著感到新奇,想必這也是促使他面對每次關卡能夠迎刃而解的一大原因。



(由左至右)全為台灣品牌。



張紘齊著圖樣縫線西上裝;圖樣襯衫,都是JUST IN XX。shen yao米色寬版西裝褲。Bottega Veneta小牛皮綁帶厚底踝靴。施力仁著米色西裝背心;米色襯衫;上衣紫色,都是shen yao。JUST IN XX黑色西裝褲。Christian Louboutin銀扣皮鞋。許毓哲著JUNEYEN白色黑領西上裝。WEAVISM灰色襯衫。DYCTEAM藍色條紋長褲。Bottega Veneta小牛皮綁帶厚底短靴。





不斷出走、回鄉,來去之間也許造就了一些不確定與擺盪,但這就是他們的生活。也許,當仔細了解之後,你會發現,那些在螢光幕前的種種都有點過於夢幻,如果沒有抓緊每個脫穎而出的機會,那就得繼續埋頭苦幹,一個瞬間,可能就錯失了機會。因此,下次當你再看見這些模特兒,試著用不同的視角看他們,請為他們鼓勵,也為他們的努力給予肯定吧!





旅外模特兒-張紘齊(Public Image Management)、許毓哲(Dolls Model)、施力仁(Catwalk)

攝影-Cheng Po Ou Yang

編輯、服裝造型-OR Huang

化妝-Stanley su

髮型-Weic Lin

動態攝影-GuoZhong

攝影助理-Tzuyin Chiu、Argo Tseng、Eugene Tang

助理編輯-Maggie Chiang、Prairie Hsu

商品提供-初衣食午、Berluti、Boss、Bottega Veneta、Burberry、Celine、Christian Louboutin、Dior Men、Dycteam、Gucci、JEpoque、JUST IN XX、Off-White、shen yao、Valentino、Versace、Vivienne Westwood、Weavism



更多精彩時尚風格內容,也請追蹤GQ Taiwan以下平台

IG: https://smarturl.it/ytfai5



LINE :https://maac.io/1ff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