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愛上你》金句連發!安俊朋與林嘉威襲來虐戀心扉故事線

LINE TV作品《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在滿屏的愛火中熱度不斷攀升,四位男主角面對迎面而來的愛難以閃躲,但在甜中帶虐的劇情進展,也開始讓觀眾走心,尤以劇中的「永幸CP」更是襲來纏綿悱惻又虐戀心扉的故事線。

by 潘怡豪 -  更新



Photo / LINE TV






































2 / 8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主演群涂善存、安俊朋、陳立安、林嘉威堪稱「高顏值撕漫男」,其中安俊朋與林嘉威在劇中的繼兄弟之戀,最讓觀眾心情浮動,看似甜度滿溢的組合,但其實暗藏虐戀感。除了性格一溫一火有所差異外,兩人成長背景其實有著相似之處,包括都是各自在單親家庭長大,內心都受過要再組成新家庭的疑慮與惶恐。林嘉威演出的傅永傑就坦言因為父親驟逝,讓他看清了人情冷暖,在媽媽嫁入葉幸司(安俊朋飾)的家中後,當時的葉幸司向還是小弟弟的他坦露「我喜歡你們,你們就是我的家人,你可以依靠我,我絕對不會放手的」。這樣的暖心話語頓時化解了當時還小的傅永傑,對於這位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就是依賴。



 




 



 



金句連發帶出內心糾結,入戲太深眼裡的對方都是不捨



只是十年之間,傅永傑對葉幸司的信賴轉化成愛情,他對葉幸司說出單親家庭的他其實因無法讓媽媽擔心,只能靠自己站穩,除了表達自己最隱私的脆弱面,也用最內心的話語表白,比如「我還是站在這裡,風還是繼續吹,我凍得全身都是冰,但就算風再大再冷我都能感受到你給我的溫暖」、「我已經無法失去這份溫暖」等彷彿金句連發般的告白。而劇裡從高中知道自己性向的哥哥葉幸司,礙於父親,只能把這個秘密一直藏在心底,如今雖然已經成熟,但卻無法在家人面前表露,傅永傑為了要他勇敢,不斷對他說出「我會讓你回家,你什麼都不用怕」,其實說的回家,就是要幫他抵擋家庭可能帶來的衝擊。



劇中林嘉威演出傅永傑日前被網友認為有些恐怖情人的意味,但角色正是展露能成為葉幸司可靠的信託者,希望他真實坦白性向,不用辛苦的躲躲藏藏,他在後續播出集數中也將挺身直接面對家人在情緒上的負擔。不過也因為戲中的角色太直接,林嘉威坦言自己看了都覺得不禮貌,「這是對自己來說是最困難的地方,包括與對戲中的父母激辯,演出後會覺得剛剛自己好像很討人厭」。他透露當時拍戲回家會感受到自己的負能量,角色狀態的痛苦都會在腦海裡,因為太過入戲要一段時間才能排解掉。



 




 



 



而演出葉幸司的安俊朋演出時也入戲頗深,他就透露對於劇中的弟弟是無盡的心疼,跟劇中的角色都有同樣的糾結。他也回憶起有一場戲是兩人吵架,因為氣到不行要打他巴掌,「第一次要打人巴掌,其實壓力很大,因為不知道力度該如何,但因為沒算好,不小心真的打到嘉威,打下去瞬間,心裡面就覺得超級心疼」,安俊朋說那場戲自己是崩潰了,一直狂哭的淚水都是不捨。



害羞床戲令人臉紅、冒汗 「看到劇本時深吸了一口氣」



不過雖然虐心滿滿,但仍是讓觀眾期待後續舖陳的甜滋味,尤其先前集數中兩人的床戲更讓人看得臉紅心跳。林嘉威坦言排練時比現場拍攝更緊張、憋扭,當下也不知道該不該碰或接觸對方,「因為排練是帶著自己去排,所以會臉紅、流汗,但正式開拍時反而都不會,因為已經進入角色,當投入現場的狀態,就不會顧慮那麼多」。



 




 



 



安俊朋則形容接到劇本時,看到床戲那一場戲,就能立即感受到角色間的情慾,「當時還放下劇本深吸了一口氣,不過真正拍攝時浪漫才是重點,呈現的也滿唯美的」,只是播出時是與林嘉威觀看,兩人仍害羞到不行,他透露林嘉威很害羞、容易臉紅,「最開始排練吻戲時,一打開眼睛看到嘉威滿臉都是汗,我就直接笑出來」。他認為這部戲雖然浪漫,但有很多內心感情的橋段,讓他本能開始更敏銳地去觀察身邊發生的事情,及去感受人與人間細微的感情,算是功課也是啟發。



在磨合的成長曲線中,各種令人腦補的愛戀小心思將持續爆發



播出至今兩人的表演頗受好評,安俊朋希望被看到自己比較溫柔、敏感的一面,「我一直以來是比較固執、做自己的人,不想做的事情,打死我也不做。但拍了這部戲,會想得比較多」。他形容有一次拍完床戲後,自己就躺著現場,思考了很久,導演跑來問他:怎麼了?「我當時回答:我在想像、在思考接受被愛的感受,也在試著理解被動者的感受,我當下在整理這種感覺,原來接受者,當把掌控權交給對方,是一種信任、把自己交出去的感覺」。頗愛哲理思緒的安俊朋也期待觀眾看到該劇的感受是「勇敢」,認為只要雙方有愛、願意一起去面對承擔,總能解決很多問題。



 




 



 



演戲經驗不多的林嘉威,這回表現心思細膩的角色,也讓他思考如何才能把感情有更細緻的傳達,「拍戲時很多時候因為真的被感動,本來跟導演說不會哭的,但情緒跟氛圍太投入,很多時候不自覺就流淚」。想要有更多層次和內心的虐感,這回的確做到了,觀眾也彷彿為劇的演出動了真心。《近距離愛上你》雖被喊著不要太虐,但在等待劇中驗證彼此心意同時,這些愛情的磨合,勢必也是美好愛情的成長曲線,各種令人腦補的愛戀小心思也將持續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