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認識!VOGUE 三月號封面故事的四位女神級名模 Gia Tang

許多人認為封面最重要的往往是封面人物,特別如果封面人物如果是人氣很高的藝人,那對於銷量或是數位流量都有一定加乘。但在2020年三月正式改版的VOGUE雜誌決定更不設限,讓更多又酷又有才華的亞洲時尚界New Talents加入。



VOGUE三月號封面故事共36頁的照片裡,不但重新啟用亞洲專業模特兒,而且四位國際名模都是Made in Taiwan。她們或許不是一般非圏內人認識的熟面孔,但在台灣時尚產業,這四位模特兒完全就是女神一般的存在,代表台灣模特兒界的最高標準,除了三月號封面,她們以往也常和VOGUE雜誌合作拍攝大片,讓我們一個一個來介紹給讀者認識:



Photographer: DAN MARTENSEN



Stylist: Stella Greenspan , Director:Ting Ting Lin ,Model: Gia Tang(Cat Walk)、Hilda Lee(Fashon Model)、Chinchin Hsu(Fashon Model)、Giwa Huang(LSI), Hair Artist:Jun Tsai (Hair for Hilda and Giwa) ,Hair Artist:Isiah@Diven.by(Hair for Gia and Chinchin), Makeup Artist:Monfi Lin (Makeup for Gia and Chinchin) ,Makeup Artist:Shin Tsai@Shin Studio(Makeup for Hilda and Giwa),Fashion Editor: Yvonne Tsai






Gia Tang 唐熒霜




除了擁有紐約、倫敦、米蘭、巴黎等地的時裝週走秀經歷之外,最特別的是Gia是知名義大利品牌GIORGIO ARMANI長期合作的廣告模特兒。另外,她在旅居紐約時曾獲得時尚攝影大師Mario Sorrenti選定拍攝VOGUE Italia封面,接著她又獲得拍攝VOGUE China封面的機會。2020年除了登上VOGUE Taiwan封面,她也受VOGUE US之邀,代表台灣模特兒赴美拍攝封面故事特輯。這些精采的經歷非比尋常,唐熒霜絕對是台灣模特兒第一人。



VOGUE Taiwan 2020 三月號封面





Gia Tang提供



Gia 在2015年時就曾和另外兩位亞洲模特兒登上VOGUE義大利版封面,是第一位登上其他版本VOGUE封面的台灣模特兒。



Gia Tang提供





Gia Tang提供





Gia Tang提供





VOGUE Taiwan no.259 APRIL,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realization Yvonne Tsai STYLING YVONNE TSAI; HAIR JOSHUA LIAO & TYKER HO; MAKE UP SHIN TSAI @IMIJ;MODEL GIA@CATWALK





VOGUE Taiwan no.259 APRIL,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 styled by YVONNE TSAI; HAIR JOSHUA LIAO & TYKER HO; MAKE UP SHIN TSAI @IMIJ;MODEL GIA@CATWALK





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STYLED BY YVONNE TSAI, HAIR JUN TSAI,MAKEUP CAROL CHOU, MODEL GIA TANG(CATWALK)





不管甚麼樣的作品,Gia總是可以發揮她百變的特色、盡全力挑戰與詮釋各種角色,而且看起來高級卻零距離感,就算在一群模特兒中也一樣耀眼。重點是即使Gia已經出道多年、也完成過許多模特兒沒辦法達到的作品,但她出現在工作場合時永遠充滿熱忱、謙虛有禮,工作時極高的EQ和完美準確度總是讓一起合作的編輯與廠商驚艷不已。



Gia分享這次拍攝VOGUE Taiwan封面故事的心情:「30歲那年,抱著人生無悔的決心決定出國闖闖,想不到竟然踏上一段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旅程。我相信美麗是超越限界的,撕下標籤打破框架,各種尺寸、膚色、種族、年紀樣貌都能美得很精彩、值得讚賞,是我在這趟旅程中所獲得的勇氣和力量,也想以此分享並鼓勵更多的人們,擁抱自己的不完美,相信自己。這次VOGUE Taiwan首次破格選角台灣製造的模特兒登上封面,而我有幸參與其中,心裡滿是激動與感動,有"家人"做後盾的感覺很溫暖。國際時尚圈中亞洲面孔模特兒 M.I.T. 算是少數且相對弱勢,平時紛飛各地,總是單打獨鬥的一匹狼能跟熟悉的夥伴們一起連三天日出到日落,搭著露營車上山下海拍攝,非常難得且開心的經驗,遊走世界各地拍攝的過程中,我到過加納利火山島、南非的沙漠、阿爾卑斯大雪山、馬里布長而寧靜的海岸,時常看到家鄉的影子,台灣最美的不只是人情味,我們也有很美的山,獨特的海岸、岩石、沙灘、稻田、森林…以及很優秀的時尚工作者和人才,在跟國際團隊工作的時候心裡常想著,啊!若也能在美麗的寶島拍攝會有多棒。這次竟然真的實現了!團隊走訪宜蘭山上的野溪溫泉、西門町、華西街等有趣充滿台味的景點,透過美籍攝影師的視角發現獨特的在地風景。除了滿足台妹思鄉情,也對於把自己生長這塊土地的美好和愛分享給世界上更多的人,感到快樂驕傲。而這次也只是跑了北台灣,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環島旅行拍攝捕捉台灣各種美麗的風景。」




Hilda Lee李晨華




從大學時期開始接觸模特兒工作的李晨華,在2010年與經紀公司Fashion Models簽約後,開始深耕時尚第一線的歐洲市場,成為台灣第一位登上國際指標Models.com的模特兒。在歐美發展10年間,她的作品也遍佈世界各地,更走過Louis Vuitton、DVF、Zac Posen、Simone Rocha、Maison Margiela等等許多品牌大秀。拍過Hogan、Body Shop、Dyson、Longchamp的全球廣告,今年2020年在M.A.C.全球化妝品廣告上也會看到她。但因為行事低調不愛出名的個性,晨華在台灣雖然不到家喻戶曉,但早已是攝影師和時尚編輯心中最專業頂尖的模特兒之一。



VOGUE Taiwan 2020 三月號 cover story





Hilda提供



Hilda提供



© Mark Cant



Hilda提供



Hilda提供



VOGUE TAIWAN no.258 MAR. 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 STYLED BY YVONNE TSAI; HAIR BY ODYE; MAKE UP BY SHIN TSAI ;MODEL HILDA@FASHIONMODEL



VOGUE TAIWAN ,Photo by CHOU MO ,Styled by Yvonne Tsai,Hair Jun Tsai, Makeup Nash Chen,Model Hilda Lee





有著仙女般氣質的Hilda李晨華總是講話溫柔優雅,是業界公認氣質最迷人的名模之一,但水瓶座的她其實獨立、非常有想法,喜歡以非主流的方式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Hilda和我們分享拍攝VOGUE封面故事的想法:「從懂事以來我就渴望探索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好好看我成長的小島。真正開始旅行以後,立馬放肆地把自己拋到各個文化裡,尤其身為國族和個人認同遇到許多挑戰的世代,向外的探索成了尋找自我認同的儀式。好幾年過去了,用擴張過後的眼界回頭看台灣,有親愛的家人為我建立起來的讓我成長的小小堡壘,和一個有點陌生的土地。這次的Vogue Taiwan三月號封面拍攝就像是趟再發現的巡禮,從山中溫泉,年節時期充滿生命力的年貨大街,到老台北餐廳的美麗擺飾,三天的road trip,這些以前理所當然的存在,現在看起來竟如此的不同又充滿異國風味。如今的我很像是外地來的觀光客,跟著海外來的團隊一起開了眼界,這樣也可以說是因為出門了一輪,最後才能用中立的眼光看自己的發源地吧。也謝謝Vogue Taiwan願意大膽嘗試用模特兒當封面,從我開始工作以來,在台灣專業模特兒的定位一直停留在上游的高端時尚界,對於主流文化和大眾的觸及度相對的低,感覺遙遠又冰冷,包裝在刻板印象和許多深深的誤解裡,如果可以慢慢把我們在做甚麼傳達出去,而我們也能給予大家從工作所學所經歷的,未來一定可以產生更多良性的互動。」




Chin Chin 徐蔚晴




12年前入行的晴晴徐蔚晴,因為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一開始拍攝雜誌類等平面工作完全就是邊做邊學,憑著一股對這份工作的熱愛和傻勁越挫越勇,完全是實戰型的案例。入行五年後晴晴成為全職model,也開始了她的旅外生涯,在世界各地找經紀公司合作,哪兒接了工作就往哪兒飛,在倫敦她拍了黛安芬全球廣告、Lancôme蘭蔻化妝品的全球廣告,在巴黎她接過YSL cosmetics、Giorgio Armani cosmetics 全球廣告,甚至曾跟知名歌手Robbie Williams拍攝Cafe' Royal拍攝過歐美澳三地的廣告大片。個性朗爽不拘小節的Chin Chin徐蔚晴,完全能體現台灣女孩無所畏懼卻又體貼溫暖的心,也是這次Vogue Taiwan封面攝影師Dan Martensen一眼愛上、指定拍攝的人選。



VOGUE Taiwan 2020 三月號封面





Chin Chin Hsu 提供





Chin Chin Hsu 提供





Chin Chin Hsu 提供





Chin Chin Hsu 提供





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 ,STYLED BY YVONNE TSAI; MAKE UP Nash Chen ; HAIR JUN(HAIRMOSA.LAB); MODEL Chin-Chin(Fashion)





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 ,STYLED BY YVONNE TSAI; MAKE UP Nash Chen ; HAIR JUN(HAIRMOSA.LAB); MODEL Chin-Chin(Fashion)





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STYLED BY YVONNE TSAI, HAIR JUN TSAI, MAKEUP HUANG YI-FENG, MODEL CHIN CHIN HSU





PHOTOGRAPHED BY LAN CHI SHENG,STYLED BY YVONNE TSAI, HAIR JOSHUA LIAO(FLUX), MAKEUP HANYA HAN ,MODEL CHIN CHIN





Chin Chin徐蔚晴是近年換經紀公司後才開始長期在國外發展,因為待在台灣的時間最長,所以可以說是跟VOGUE合作拍攝服裝單元作品最多的一位,她開朗的性格也造就了現在在國外耀眼的成果。



她分享跟VOGUE一起拍攝封面故事的心情:「台灣真的是個溫馨的小島,美麗的人心跟無法忘懷的美食,讓旅外models總是不能離鄉太久,怎麼樣一定都得抽段時間回來‘’充電‘’,回來這個外國人觀念裡,不存在的治安相對極好的天堂。從來沒想過能當上VOGUE Taiwan 的封面人物,這次跟另外三位旅外models一起為VOGUE連三天的拍攝cover story,VOGUE帶著我們、我們帶著大家,真的是用血和汗水表現最好的一面給讀者們。這次我想大聲的跟你們說,我對自己很驕傲!」




Giwa黃季勻




Giwa是這次VOGUE cover story合作的四位模特兒裡年紀最小的,她在15歲那年,因為看到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舉辦「夢幻之星選拔」而踏入模特兒圈,在大學畢業後,Giwa決定認真出國闖看看,幸運的在倫敦、米蘭、紐約都站上了時裝周伸展台。一開始遊走在歐洲的幾年之間她就迅速累積了各樣亮眼的經歷,像是VOGUE Italia的拍攝、Toni & Guy的廣告,也曾得到models.com推薦的new face這項模特兒們都羨慕不已的認證。這些漂亮的戰績讓Giwa黃季勻順利的拿到了美國的工作簽證,所以近三年她一直駐點在紐約,最近喜歡她的朋友可以在Rihanna的Fenty Beauty、歐舒丹等廣告看到吉娃鬼靈精怪的身影。



VOGUE Taiwan 2020 三月號 cover story





Photographed by Ming-Shih Chiang,Contributing Artist Mei-Chi Wu, STYLED BY YVONNE TSAI, MAKEUP NASH CHEN,HAIR WEIC LIN, MODEL GIWA HUANG ( LSIMGMT )





Photographed by Ming-Shih Chiang,Contributing Artist Mei-Chi Wu, STYLED BY YVONNE TSAI, MAKEUP NASH CHEN,HAIR WEIC LIN, MODEL GIWA HUANG ( LSIMGMT )





Photographed by Ming-Shih Chiang,Contributing Artist Mei-Chi Wu, STYLED BY YVONNE TSAI, MAKEUP NASH CHEN,HAIR WEIC LIN, MODEL GIWA HUANG ( LSIMGMT )





LSI丹藍國際提供





LSI丹藍國際提供





雖然年紀小,但Giwa的敬業態度卻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只要攝影師希望的演出她總是盡力做到不會喊苦,清秀可愛卻比例獨特的新世代潮流臉龐,讓看過她作品的人就很難忘記。



Giwa對於這次和VOGUE三月號封面故事合作的想法是:「感謝這次拍攝這麼難得的把大家都聚在一起,其實很開心也很榮幸,更多了一種都是自己人的安心感。過程中充滿著有趣刺激的大小狀況不斷發生,不是真正工作在其中的人絕對很難想像模特兒工作的甘與苦,我想也是因為VOGUE把台灣時尚圈這麼專業的一群人都聚在一起,才能面對各種國外攝影師給的挑戰並且享受其中的原因吧!很喜歡大家認真做一件事的感覺。對這次的拍攝也十分期待。」


Loading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