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a金淵珍專欄 │水亮一夏超簡單~金淵珍Jina自製面膜,夏季去角質、保濕、美白輕鬆Get !



大家好~我是Jina!夏天來了,很熱~一定要多喝水~更要注意皮膚的保養,然後肌膚補充水分很重要!夏天一直曬太陽,皮膚容易紅腫,今天我想介紹給大家,我自己在家做的面膜!我也會用一般的面膜,但是比較喜歡我自己做的面膜~介紹大家我常常用的兩個面膜!





1)蜂蜜紅糖面膜



材料:紅糖、蜂蜜

做法:倒一些蜂蜜,再加一點點紅糖(大概一湯匙)





#敷臉面膜Tips:



用手指輕輕按摩臉,盡量每個地方都要按到,但是不要太用力,以免讓肌膚受傷,按摩後等10分鐘再洗臉就可以。

紅糖有顆粒,所以這是用來去角質的面膜,用了以後可以保濕 讓皮膚變得光滑,夏天比較可以留住肌膚水分、不容易乾燥,晚上的時候去角質比較好,如果不小心做太多,也可以用在身體上。

去角質後皮膚會變得柔軟,但是不可以過度去除角質,不然反而會讓皮膚受傷,我自己大概一週做一次。





2)黃瓜面膜



材料:冰的小黃瓜、麵粉少許

做法:把切碎的小黃瓜肉一匙、小黃瓜汁、麵粉調在一起





#敷臉面膜Tips:



做好後直接敷臉,10分鐘後就可以洗掉。夏天曬太陽容易皮膚紅腫,黃瓜面膜可以補給水份、美白,冰過的小黃瓜也可以舒緩皮膚紅腫,所以小黃瓜最好先冰過!

黃瓜面膜最重要的就是小黃瓜的水份,一定要把小黃瓜磨碎,越碎越好,用刨刀或食物調理機去磨會更好,最好不要用砧板切,要盡量保留小黃瓜的湯汁,這樣才有辦法調麵粉。

如果小黃瓜肉太多的話,沒辦法很好的敷在皮膚上,所以可以把小黃瓜的水分擠出來,多餘的瓜肉可以做其他使用。

把麵粉調進小黃瓜汁的時候,要調到面膜不會水水的,有一定的黏度,這樣敷的時候才不會從臉上流下來,可以調到大概像韓國炸醬麵的炸醬濃度,哈哈哈哈哈~





最後想跟大家說,去角質是獲得好皮膚的第一步!去角質以後也要保濕、補充水分,這樣才可以修復皮膚,蜂蜜紅糖面膜建議一個禮拜使用一次就好,黃瓜面膜可以天天使用。

簡單的材料和做法,就可以讓你整個夏天都擁有水亮肌膚,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