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鬥魚》5主角首曝光!睽違14年搬上大銀幕重現當年感動



睽違14年,《鬥魚》從決定要搬上大銀幕開拍就是新聞,製作人柯宜勤決定再次起用新星,打造新一代生力軍,每隻鬥魚都要從眾多選角中不斷PK脫穎而出,還要經過製作人、導演、相關人員的一致認同。最後拍板定案,主角就是他們。



VOGUE率先為大家介紹,至於誰演哪個角色就不妨讓大家先想像看看,只能說在他們身上都能找到劇中角色的影子,他們身上活脫脫都有角色鮮明的特質。

 







林柏叡

26歲雙子座。林柏叡說自己對18歲的感覺依舊鮮明,「和朋友在一起還是一樣沒變啊,只是責任比18歲的時候重,思考一件事的時候,也會想得比較多。」最近在做開拍前的訓練,除了每天要上好幾個小時的武術課,連日常的細節也要融入角色,最常被提醒的事情?「要我走路不要太慢太拖,要更青春活力一點,可我18歲時,走路也一樣這麼拖…..」說完迸出一串笑容。



柏叡被發掘的經過挺傳奇,就是替好友慶生時喝得有點多,上完洗手間走進旁邊的包廂,結果竟然完全走錯,就這麼誤打誤撞地被坐在裡面的圈內長輩看到了,覺得他外型很不錯,要他留下電話,開始了模特兒生涯。



跟角色最相近之處? 「負責任、講義氣、有領導力,很專情。可是在專情之外,有時候少根筋,以為是為對方好,或以為對方和自己在一起很開心,卻沒替她想太多,自覺得很愛她卻又讓她受傷…..。這個角色和我有時都會犯同樣的錯誤。」



越聽柏叡說自己的故事,越覺得他根本就是這角色的不二人選。包括他曾經為了要把朋友從危急狀況救出來,沒想到對方帶著刀,就這麼赤手空拳幫朋友擋了一刀,現在手臂上和臉上還有淺淺的疤痕。「被刀砍到真的超痛的,而且手臂瞬間就染紅了。」當時他本來有機會接下一場國際大秀,也有戲約,可就因為臉就這麼傷了,不但錯過機會還賠了違約金。「這個教訓讓我會更愛惜自己的羽毛,不再犯同樣的錯,可是想到當時救了朋友,也沒什麼好後悔。」



他現在還背負著一家生計:爸爸、媽媽、弟弟。賺的錢幾乎都拿回去家用,有段時間因為接不到演出工作,還去廣告行銷公司上班,和劇中角色那種肯承擔、有使命感的個性重疊度相當高。



和角色最不相同的地方。我跟熟的人相處,還是會比較孩子氣跟調皮一點,不像劇裡要表現得很Man很成熟。



柏叡說自己的願望是能幫助別人,因為一直以來他經歷很多,「不過要達到這個願望先決條件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這部戲成功了,我的願望才有可能實現。」









林輝瑝

24歲處女座。儘管他不斷的強調,在陌生人面前,他其實是一個安靜、孤僻的人,但眼前明明第一次見面的他,說起話來卻好似沒有句點般的,可以一個話題堆疊一個話題的滔滔不絕,「就過動吧,可能也有點強迫症」,他嘿嘿嘿的笑,「就我不太能夠忍受冷場,所以有時候會像神經病一樣的,一直不停不停的講,然後又,有點雞婆吧,喜歡照顧人,喜歡逗大家開心」。



林輝瑝念的是體育,原本以為自己的未來是當防護員,六年前因為朋友找他去參加凱渥夢幻之星的選拔,而進入這行,當過模特兒,拍過不少廣告,參加節目的演出,也演過些短劇,《鬥魚》是他第一部正式的戲劇作品,擅長分析的他,鑽的很深的去理解並建構自己的角色,讓這個人物在他的腦袋裡變成真實而立體的形象,而不僅僅是自己的角色,還很小媽媽性格的,連兄弟們的角色也一起建構,雖然看起來痞痞,但他的痞,建立在已經將自己準備好。



跟角色最相近之處?喜歡耍寶和逗大家開心吧,然後,在感情上花心嗎?我覺得這個角色看起來花心,但其實有專情的一面,我自己也會啊,玩歸玩,但還是會有專情的一面。



和角色最不相同的地方?雖然我也會有大爆炸的時候,但我沒有他那麼衝動,還是會很理性的控制自己的行為,而他真的就是直線式的衝動嗎?坦白說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在想,他會不會其實跟我一樣是會忍的,我還在拿捏衝動的不同層次,讓這個角色更真實。

 





吳岳擎

28歲天蠍座。外型帥氣而充滿陽光感,是新近頗受矚目的鮮肉代表,吳岳擎有著一雙單純的大眼睛。畢業於淡江國貿系的他,曾經滿腦子都是經濟,看的東西和朋友聊的內容,也都和經濟有關,雖然喜歡看電影,但從沒想過會和表演發生關係。



但說他不愛表演嗎,他愛,國中時候參加學校的英語話劇比賽,演出一個吝嗇的老伯伯,開啟了他對表演的興趣,加上小時候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家,只能自己跟自己玩,玩著玩著就會自編自導自演的自己和自己演,於是退伍之後因緣際會拍了廣告,又接觸了植劇場,似乎沒什麼掙扎的就改道走上演員之路。至今兩年多的時間,參與了《荼蘼》、《夢裡的一千道牆》,以及《我和我的四個男人》的演出,並即將投入《鬥魚》劇組。



其實害羞的吳岳擎形容自己是一個矛盾的人,一方面很想要離開舒適圈,挑戰自己沒嘗試過的事,一方面又害怕那種巨大的壓力,害怕失敗的感覺,像這回他所飾演的角色充滿了內心戲,讓他的心情非常沈重。「所以我的人生一直在拉扯,但拉扯中有個聲音會跑出來」,而那個聲音,通常就是要他不要想太多,勇敢的向前走,全力拼吧。



跟角色最相近之處?觀察力吧,私底下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觀察的人,和戲裡的角色一樣,看的比說的多,我覺得觀察力是一個演員必須要具備的特質。



和角色最不相同的地方。因為我有一種讓人親近的特質,所以他的酷和距離感,是跟我最不相同的地方,而如何拿捏那種酷酷的距離感,但又不是表情的裝帥,也是我要好好去琢磨的挑戰。

 





王淨

19歲,水瓶座。翻開王淨的「歷史」,你真的會瞠目結舌的覺得這也太強了吧,她擅長長笛、拿過奧林匹克數學首獎、14歲時以筆名菌菌出版了第一本小說「芭樂愛情」,17歲時又出版第二本小說「蟑螂哲學」,然後演戲當演員,然後,在日本念政治……。她的身上有著一種沒有軌跡的亂撞感,「我非常喜歡這種亂撞,以及不規則的感覺」,她說,「我非常享受大家以驚訝的表情說,天哪,你還會寫小說,天哪,你讀政治,天哪….的那種感覺,就會覺得給自己,也同時給別人製造驚喜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不抗拒也不欲設立場,一副有什麼丟過來,就接收什麼的態勢。在美國唸書時,有回和朋友搭上了一輛裝有卡拉ok的計程車,一時興起就唱了起來,司機把它錄下並放上網,引起了一方人的關注,而因此開啟了演藝大門。「所以一開始我以為我會往歌手這方面前進」。偶然的機緣,有個MV的試鏡,要飾演一個因為情傷而自殺的女孩,雖然後來沒拿下這個演出機會,但試鏡時候她感覺演的好爽、哭的好過癮,於是覺得或許自己可以嘗試演戲,於是就這麼踏入了戲劇世界。



而就像是身體裡住著很多不同靈魂般的,創作與演戲讓她多變的情緒有了不同的出口,「如果沒有它們,我應該會是一個非常痛苦的人」,而也因為如此珍視,她故意不選讀戲劇專業,「因為如果把表演這件事情變成學業,那是不是就不新鮮了」,不想要活在所有人的規定與體制中,王淨在反差中走自己想走的路。



跟角色最相近之處?全部都很像,我根本就是她,她很乖巧,我是媽媽眼中的乖寶寶,她很叛逆,我個性中充滿了叛逆因子,她每個階段的發生與改變,在我的身上都有。



和角色最不相同的地方。我找不到不像的地方,我的身體裡有太多的面向了,我完全可以感受與理解角色的所有感覺。

 





陳虹茜

今年19歲、射手座。還在學校就讀應用物理的陳虹茜,當年《鬥魚》開播她才五歲。本來就懷抱著想踏上演員這條路上的夢想,沒想到沒有演戲經驗的她,能在選角時打敗其他競爭者脫穎而出,她直說「我覺得很幸運,如果要我許願的話,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這部戲拍的順利,然後我能竭盡努力好好發揮。」



身材比例好,頭小腿又長的陳虹茜當初有面試的機會,是因為髮型師的牽線。她和本片製作人的髮型師剛好是同一位,就推薦了這個外型亮眼、新鮮感十足的小女生去試試看。沒想到她和劇中角色雷同度很高。



跟角色最相近之處?「應該是個性大剌剌,然後會自然而然主動去照顧人邊的人。而且我身高較高,很自然地會去摟身邊的人,給人一種保護者的形象。」



「抗壓性高」也是她能拿下這個角色的另一原因,初生之犢不畏虎,「傳到橋頭自然直嘛。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做得到,那怎麼可能做得到呢。」



和角色最不相同的地方。「抽菸。為了戲中角色我還真的練習抽菸,雖然試過覺得不喜歡。」



為了演出,虹茜除了要兼顧學業,也要去上關於情緒控制、訓練臨場反應的演員訓練課。

年紀最小會不會特別受其他演員照顧呢?「我們會玩在一起。」但是個性有點女漢子的她,似乎也不太需要別人特別照顧。「可能我的個性就是比較像男生一點,比起電到男生的機率,我電到女生的機率還比較高。」

 



在鬥魚電影版官方臉書上,原本保密的演員們,經過角逐後在VOGUE率先曝光。右圖為當年電視劇的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