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們的星球等你。」《花甲男孩》尺度超大的他們沒道理不是真情侶!





《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最受矚目的情侶,也是在戲外呼聲最高的一對 —— 鄭花慧、江常輝。「不可能!他們沒在一起嗎?」花甲迷們總這樣互相問道。他們在彼此熟識的情況下演出戲中情侶,一起克服了許多障礙並且建立了彼此間的信任。









林意箴與江常輝在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之前就已是朋友,導致他們在接到劇本後第一個念頭是「太熟了,笑場怎麼辦?」。不過在正式開拍前被瞿導要求一同出遊培養情侶之間默契與情感,並且拍下了許多挑戰極限的照片,讓人不禁質疑他們之間的關係。但這正是演員們令人佩服的敬業態度,將最貼近劇中角色的一切完整呈現給觀眾。



 









就算已經殺青近半年,他們在《花甲男孩》培養出的好感情讓彼此至今的電話號碼仍儲存為老公、老婆。也在現實生活中密切的聯絡,並且分享著生活。現實中的兩人對人生的看法也很類似: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很想被看見卻又怕被看見」的矛盾,但透過演戲過程更能面對與認識真實的自己。

 









林意箴與江常輝逼真又自然的演技,讓不少花甲迷對他們的情侶關係深信不疑,反映出兩位演員的好演技。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樣的前置作業是否過於犧牲,但面對進入不同角色最快速也最有效率的方式,大概就是真真切切的體驗角色的生活方式。而人生不也就是場戲嗎?

 







江常輝在劇中飾演血癌末期的平面攝影師,與鄭花慧(林意箴飾)私奔同居多年,將一位內心溫暖且有肩膀的男人詮釋得淋漓盡致。林意箴與江常輝在好幾場戲中都讓花甲迷忍不住眼中淚水,尤其在第六集中間橋段一句:「我在我們的星球等你。」讓花甲迷們揪心不已。林意箴在此橋段將情緒堆疊至最高處,層次相當到位,讓觀眾跟著劇中角色潰堤卻又堅強。(Dappei.com)